【江湖】弗格森的嘴上功夫

[导读]1986年11月6日,弗格森从罗恩-阿特金森手中接过了曼联教鞭,在随后的26年中,这位苏格兰籍主教练总共夺得了38座冠军奖杯。一代传奇,功勋等身,其中,又有多少勋章是用对手的血泪铸就的。

捧杀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毙敌于对手中兴之始

【深度】挥别弗格森 魔鬼在微笑

贴在弗格森身上的标签有那么极独特的几个,传奇主帅?非也,是“精神控制大师”,“暗示学派掌门”,“心理战国王”。正因如此,他才深谙什么是对敌人最致命的打击:戳中痛处,一击再击。

2002-2003赛季曼联逆转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夺冠,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坐在弗格森面前,笑着问道:“这是你最伟大的成就,你同意么?”天赐良机,弗格森怎能放过?那句不知在他心中酝酿盘旋了多少遍的话脱口而出:“不,阿兰,把利物浦从他妈的王座上踢下来才是我最伟大的成就。”

吐出这口恶气后,弗格森微笑的看着气得满脸通红又不便发作的汉森。汉森是何方神圣?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利物浦坐上“王座”的主力,是旧王朝的“余孽”。弗格森的这句回敬让汉森胸口一热,险些吐血。此时他瞬间想起了前利物浦主帅霍利尔,2001年10月后者在任时突然心脏病发,诱因又何尝不是被弗格森和他的曼联?

2001年,拿下“杯赛三冠王”的利物浦被媒体捧为“有能力挑战曼联的垄断地位”,爵爷亦适时推波助澜,大赞霍帅和他的球队。得到对手“鼓舞”后,原本就有心疾的霍利尔深知肩负复兴使命,顿时“亚历山大”。 10月一个周六下午,他率队来到埃兰路球场,然而科威尔的进球让红军上半场0-1落后。中场休息时,紧张的思考着下半场如何翻盘的霍利尔,忽然表情痛苦的手捂胸口。利物浦队医见状大惊:这可是心脏病病发的迹象!顿时红军医务室乱成一团,他的妻子伊莉莎白也匆忙赶来。而对于这一切,已经上场准备比赛的球员们竟浑然不知!

高压之下,霍利尔重病突发。而暂时失去主帅的利物浦亦在冲击联赛冠军的关键时刻掉了链子,错过了痛击曼联,完成历史性复兴的绝佳机会。在这其中,弗格森固然无法“强迫”霍利尔发病,但他以对 红军的溢美之词作为“诱饵”,迫使霍帅为此拼尽心力,却间接消除了曼联统治最大的威胁。这恐怕是当时的爵爷也未想到的结果吧!

霍利尔心脏病发的那个赛季,他执教利物浦夺得联赛亚军,弗格森执教的曼联仅取得第三名,这也是利物浦英超(微博 专题) 历史上唯一一次比曼联排名高的赛季。

“knocking Liverpool off their fucking perch is my greatest achievement”,这就是弗格森自认的自己“最伟大成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