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弗格森的嘴上功夫

[导读]1986年11月6日,弗格森从罗恩-阿特金森手中接过了曼联教鞭,在随后的26年中,这位苏格兰籍主教练总共夺得了38座冠军奖杯。一代传奇,功勋等身,其中,又有多少勋章是用对手的血泪铸就的。

退役消息令曼联蒸发市值过亿

【深度】挥别弗格森 魔鬼在微笑

北京时间5月8日晚间21:30,纽约股市开盘,代码为MANU的曼联以18.32美元的价位开盘,比前一日18.77美元的收盘价,整整低开了45美分。受弗格森退休消息的影响,开盘后曼联股价迅速下挫,跌幅达到4.26%。

曼联总市值约为29.48亿美元,4.26%的跌幅,意味着红魔瞬间已经蒸发掉了1.2亿美元左右的市值,这足以见得弗格森对于这支球队的巨大影响力!

作为世界足坛最为成功的主帅,央视晚间的《新闻联播》也对爵爷的退休进行了报道。国际足球专家骆明(微博)对此评论道:新闻联播最后一条播了弗格森退休,想起1980年约翰·列侬被枪杀时,有很多国人是通过新闻联播的最后30秒得知的。弗格森退休之于很多球迷,震惊程度也许与当年列侬遇刺之于乐迷差不多吧。

中国人讲究“盖棺定论”,不单指“百年”之后,只要退位,便可对其历史地位进行评判。以弗格森的行尊身份,如何评价都不为过。

弗格森对于曼联的打造,已经无需赘述,在位26年拿下38个冠军,一条退休消息就让股价蒸发1.2亿美元,这些数字已经足够。即便你不喜欢他,也不能不信服他的崇高地位,连“狂人”穆里尼奥也概莫能外,用葡萄牙人的话说:“也许当我60岁,在这个联盟里执教了20年时,我也可以赢得所有人的尊重,拥有一字一句都能让别人发抖的力量。”

于绿茵,他已无憾;于曼联,他更无愧。“对我来说,急流勇退非常重要,我想我做到了这一点。”弗格森转身离去,他的敌人、他的士兵、他的拥趸都只能在其身后凝望他的身影了。无论如何,再见,曼联教父!再见,暴君弗吉!再见,红魔撒旦!

弗格森执教曼联同期,其他豪门成绩和主帅人 次(重复执教计1人)
球队
所获荣誉数
在位主帅人数
曼联
38冠
弗格森
切尔西
19冠
18人
阿森纳
18冠
4人
利物浦
19冠
9人
曼城
3冠
17人
29冠
22人
39冠
11人
尤文(微博 数据)
19冠
14人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28冠
12人
国米(微博 数据)
20冠
23人
34冠
12人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