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弗格森的嘴上功夫

[导读]1986年11月6日,弗格森从罗恩-阿特金森手中接过了曼联教鞭,在随后的26年中,这位苏格兰籍主教练总共夺得了38座冠军奖杯。一代传奇,功勋等身,其中,又有多少勋章是用对手的血泪铸就的。

离间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阿布魔力鸟自毁长城

【深度】挥别弗格森 魔鬼在微笑

解决了阿森纳,弗格森迎来了切尔西和穆里尼奥,以及他们身后的阿布拉莫维奇。

2005年11月,迎战卫冕冠军切尔西前夕。弗格森看了一圈新闻发布会上的记者,好整以暇的说道:“他们就会死守,却总用长传来等你犯错。”说出这句话时,弗格森的旁边可没坐着穆里尼奥,但他能想象出蓝军主帅的表情。上一个赛季,切尔西祭出“铁血防守”,以英超史上最高积分(95分)强势夺冠。如今转眼已是深秋,有媒体当场抛出辛辣提问:这会是曼联王朝的终点么?弗格森冷笑着回应:“你们这群可鄙的家伙。这样的艰难时刻我经历得多了,什么都没变过,我早就准备好对付你们的问题了。”然后才施施然说出上文那句答语。

这番话,穆里尼奥听到了。2004年,弗格森在欧冠杯穆里尼奥的波尔图淘汰,初涉英超也两度将曼联压在身下,但在弗格森这个老头面前,狂人从来不够强硬,隔空回应弗格森的嘲讽:“他坚持了20年,他又不缺钱,所以他依靠的是热情,我喜欢他。”爵爷收下狂人的情谊,顺势将矛头指向切尔西:“我也喜欢他,虽然切尔西的其它方面让我不舒服,但他的执教才华真不错。”

这是在明褒穆帅,暗损蓝军。“明褒”,是为了避开与舌尖嘴利的狂人口头交锋,这是葡萄牙人擅长的战术,弗格森没胜算;“暗损”,是讽刺切尔西除了穆里尼奥再无所长,没了穆帅,蓝桥一无是处!

这话阿布听到了么?必然。作为信奉强权政治的俄罗斯人,他怎会不琢磨一下其中三味呢,功高震主,弗格森一步步地分化着切尔西的两大巨头。于是爵爷的言辞不断成了切尔西的“离心力”,无形间造成了蓝桥两大核心人物的隔阂。此后,弗格森愈赞穆帅,贬切尔西,两人的隔阂便愈大,最终形成不可逾越的鸿沟。至此,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弗爵一直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呢,凡人又怎能领悟得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