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功夫?水上运动?跑酷未来一片迷茫

[导读]奥巴马和王子健,不同的人生,一样的受关注!这是一项是让人变得很酷的极限运动?还是充满风险甚至会带来死亡的高危运动?什么才是真正的跑酷,不同人的眼里看到不一样的答案。

【江湖】功夫?水上运动?跑酷未来一片迷茫

跑酷不是武术 练好可以上北影

杜易泽,和田亮杨幂一起拍过电影、和周杰伦一起代言过运动品牌的他,被称为“中国跑酷第一人”。在他看来,王子健的悲剧是因为根本不理解跑酷真正的意义。“这太极端了,太盲目了。刚开始我觉得挺意外的,挺惋惜的,但现在我有点儿气愤,我很想说他不是跑酷。”

“跑酷是一项没有捷径没有秘诀的运动,几乎所有的技巧动作,都需要大量的训练作为基础,同时还要做足安全保护措施。”在接受腾讯记者参访时,杜易泽给初学者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跑酷亦称作“城市疾走”或Parkour,诞生于80年代的法国,“Parkour”一词来自法文的“parcourir”,直译就是“到处跑”,还含有“超越障碍训练场”的意思。仅从字面上去理解,王子健纵身一跳,就是“到处跑”,说他不是跑酷,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但他如果能像杜易泽一样,每次纵身一跳都做好保护措施,也许悲剧可以避免。

杜易泽提到了成龙,从小就喜欢模仿大哥在电影里的攀、爬、跳、跃的动作,杜易泽一开始以为这是武术,后来偶然从路过的外国人口中得知这是跑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走上了这条道路,观看了大量国外跑酷的训练资料后,他明白,要想做出难度技术,必须在平日里艰苦训练。他上传过很多自己跑酷时的视频,有爬高楼的、有从货车跳下空翻的、有的还伴有舞蹈。他解释说,那些又酷又炫的高难动作看似危险,其实早已在体操房训练过成百上千次了。

因为跑酷,杜易泽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高难度的动作打动了苛刻的评委;为了能更好地发展跑酷,他没有毕业就离开了北影。现在他既是一名跑酷选手、一名演员,也担任跑酷指导,在推广跑酷的这条道路上,艰难前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