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功夫?水上运动?跑酷未来一片迷茫

[导读]奥巴马和王子健,不同的人生,一样的受关注!这是一项是让人变得很酷的极限运动?还是充满风险甚至会带来死亡的高危运动?什么才是真正的跑酷,不同人的眼里看到不一样的答案。

【江湖】功夫?水上运动?跑酷未来一片迷茫

跑酷的未来一片迷茫

“如果国家、协会能够在场地方面给予他们支持的话,他们会安全一些,对这个项目的发展会更好。”听闻王子健的悲剧,谭琛很是遗憾。

在中国,跑酷处于尴尬位置。据中国跑酷网统计,目前有大约10万的跑酷爱好者,其中职业跑酷人数约为60人,但尚无一人在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注册。2009年跑酷正式被纳入中国极限运动协会,隶属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魏星表示,跑酷是社会化发展的一项运动,协会并不强行注册,协会的职责就是提供竞赛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让参与者们加强关注、交流,慢慢得到公众的认可。“跑酷参与人群的确呈现逐年增加的态势,但群体不像其他项目那么大,极限运动本身就是小众的,可能关注的人比较多,但真正参与的人真的不多。”

自2009年起,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举办了三届全国极限跑酷赛,但赛事无法完全像奥运项目那样保证每年都有固定比赛,魏星透露说,包括跑酷在内的极限运动的赛事资金完全取决于社会资金和推广,因为国家没有经费投入。据了解每届比赛参赛人数约在50-60人,其中大多数为职业跑酷选手。

英国、丹麦都有属于跑酷者的训练场地,中国是否也会有此计划?魏星说:“国外的是有商家或者爱好者投资做的,跑酷的场地是没有规范的东西,不像篮球场就是有一个标准,跑酷的人就喜欢跑一些自然的东西,喜欢挑战不同的东西。”

没有专业的协会管理、没有广阔的群众基础、没有社会资金的推广、没有国家经费的支持、没有标准的场地、没有规范的比赛、没有保险公司给予保证....跑酷在中国的未来一片迷茫。

“高楼胡同就在我们脚下拔地而起,城市在我们手中脚下就是一种玩具。我们玩的跑酷,俗称飞檐走壁。”

电影里的一段歌词告诉了我们跑酷者眼里的城市,它不是武术、不是空翻、不是飞跃,只是一种点缀,一种生活方式,把跑酷中的障碍当成生活的障碍来跨越。

跑酷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文化,愿每一位爱好者都能自由飞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