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功夫?水上运动?跑酷未来一片迷茫

[导读]奥巴马和王子健,不同的人生,一样的受关注!这是一项是让人变得很酷的极限运动?还是充满风险甚至会带来死亡的高危运动?什么才是真正的跑酷,不同人的眼里看到不一样的答案。

【江湖】功夫?水上运动?跑酷未来一片迷茫

老奶奶也玩跑酷 摔断手腕不后悔

在北京的街舞圈里,武英是个神奇的老太太,年过七旬的她像年轻人一样蹦蹦跳跳,上过不少电视节目。“没有什么事情是你不会做的,除非你不去做。”武英很欣赏成龙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同时,她是一个“跑酷迷”。2006年,66岁的武英在北京电视台的选秀节目中与杜易泽相识,对一切新鲜运动有着强烈好奇心的她,接受了杜易泽的邀约,并由此开启了跑酷之路,和20来岁的“孙子们”一起训练。

“一到那儿,就忘了自己的年龄,总觉得跟他们一样大。”面对腾讯记者的采访,武英笑道。几乎全中国的职业跑酷人都知道“武奶奶”,她是中国跑酷历史上年龄最大的爱好者。

因为年龄和能力的关系,有些很酷很炫的动作是武英无法完成的,这也给她留下了些许遗憾,譬如借助惯性冲上光滑的墙面、下落过程中翻跟头等。在能力范围内,她自认做得最漂亮的跑酷就是爬烟囱——北影东侧的供暖用的大烟囱。“有四五层楼高吧,在这儿之前我已经在室内爬木杆儿做模拟练习10多次了,木杆儿有差不多10米,我要爬上去、翻过去、再爬下来。”她回忆说,“跑酷都是这样的,必须做够一定的练习才能去玩。”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武老太太都是背着家人偷偷练习,直到在2008摔断左手手腕。“在野外有一个差不多两米深、下窄上宽的水渠,我们的身体得在一条直线上,手、脚都要交叉着走,”武英一边回忆一边举手抬腿做起了示范,“那天的最后一项练习,爬着爬着,我体力跟不上就摔了下来,整个手腕折断,这是自己不慎造成的。”

在家人的强烈制止下,武英不舍地终止了近两年的跑酷。“在你的面前有很多障碍,你能不被障碍所障碍,不被困难所困难,所有的一切都无法阻挡你要做自己的事情,这就是跑酷。”她说,如果年轻10岁自己会一直跑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