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中国玫瑰冲击金腰带 唐季礼指导形意拳功法

[导读]唐金不辜负唐季礼的重望,目前每天训练6个小时,向首条女子金腰带发起最后的冲击。本次唐金对手是乌克兰女子搏击世界冠军“女猎手” 莉娜.欧奇尼科娃。

腾讯体育讯 充斥着血汗与雄性激素的拳台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男子的天下,当电影《霹雳娇娃》将女性的柔美与矫健的身手联系在一起,完成一场力与美的化学反应之后,人们认识到原来美女不仅可以温柔,也能充满力量与动感,在看似野蛮的搏击中展现出一种别样的性感。UFC近年历史性开辟了女子比赛,“十字固女王”隆达.罗西横空出世,性感、活力的形象一下子吸引了主流媒体的目光,成为UFC 最有市场号召力的明星选手。作为体育产业发展最成功的格斗赛事品牌,UFC在女子领域的成功证明了女子格斗的商业价值。

在世界的东方,女子格斗选手也一改以往擂台配角的形象,一跃成为擂台的主角,向着象征荣誉与梦想的金腰带发起冲刺。2013年4月27日,由C3国际搏击联合会、WLF世界自由搏击理事会、四川省武术协会主办,成都传媒集团承办, WBC MuayThai世界拳王经纪人公司协办,龙行天下体育文化传播公司运营的C3 世界大奖赛第一战不仅邀请了“史上最强泰拳手”西蒙.马库斯和 “俄罗斯功夫王”穆斯利穆等众多世界级格斗猛男加盟,更有“最美泰拳女神”伊卡翠娜.范达耶娃、“中国搏击玫瑰”唐金等多位格斗美女娇娃争芳斗艳。其中唐金与乌克兰美女拳王“女猎手”莉娜两人之间将产生世界首条WCK MMA女子洲际冠军金腰带!这是中国大地上诞生的首条女子MMA搏击金腰带。

功夫美女走进格斗赛场彻底改变了人们脑海中旧时代格斗冠军傻大黑粗的形象,近年来活跃在终极格斗、武林风、WBC赛场上的“中国搏击玫瑰”唐金无疑是中国最耀眼的女子格斗明星。唐金有着172公分,56公斤的高挑身材,这位来自黑龙江的东北姑娘外表靓丽时尚,斯文秀气,身姿健康挺拔,英气中不乏妩媚,,即便站在T形台上也不逊于那些职业模特。在职业格斗擂台上败在唐金手下的世界级名将比比皆是,其中包括WPMF世界女子轻量级冠军和WMF世界女子超轻量级金腰带的日本女子悍将高田结。与很多练习散打转战MMA 的运动员不同,唐金以传统武术意拳(大成拳)为基础,系统练习内家拳法,结合现代搏击训练,将柔术、散打和泰拳等各类技巧融会贯通,在MMA 赛场上检验传统武术的功效。在本次比赛的备战期间,著名武术家、国际导演唐季礼多次来京协助唐金备战。唐金说:“很多人并不了解唐季礼老师的意拳与形意拳功夫其实很深,他练武20多年,对于武术的理解非常独到,他一有机会就会来指导我练武,主要是帮助我将意拳整劲和发力的技巧融合到擂台之上,将内家拳发力技巧和踢打摔拿结合起来。”唐季礼对于唐金的努力备战也非常肯定,他表示“我们意拳有你们这么努力勤奋的弟子一定可以传承下去,在教唐金的时候我特别怀念我的师傅卢秀东,他也是手把手教我内外家结合,看到你就想起当年的自己,一起努力为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华武术做自己的贡献。”

唐金不辜负唐季礼的重望,目前每天训练6个小时,向首条女子金腰带发起最后的冲击。本次唐金对手是乌克兰女子搏击世界冠军“女猎手” 莉娜.欧奇尼科娃。莉娜是ISKA现役世界冠军,2012年武林风拉斯维加斯赛场上与唐金在站立规则之下有过一次激烈交锋,最终点数憾负于唐金。不过这场比赛中莉娜不在最佳状态,而且莉娜最擅长的是在MMA 规则下比赛,站立格斗并非她最拿手的项目。莉娜目前MMA 战绩8胜2负,6次降服对手,而且6次都是以“十字固”锁技绝杀,颇有“十字固女王”隆达的风范。面对这样一位地面缠斗高手,唐金大意不得。唐金:“虽然去年我在美国赢过对手,但这次的规则和上次不同,我们都会发挥出全部的实力。上次比赛中莉娜的膝法给我印象很深,而她擅长的缠斗技术因为规则原因并没有机会施展。这次的MMA 比赛中我相信她会展现出更强大的实力。我也一直在努力进步,希望在这场规则更开放的比赛中我能战胜对手,拿到这条历史性的女子金腰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