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回忆与陈招娣夺冠:我们来世还作队友!

[导读]女排五连冠时期主力接应陈招娣因病医治无效辞世。郎平表达了哀思:“刚刚接到电话,我亲爱的老队友招娣走了……心里非常难过,一个月前的见面成了永别。招娣一路走好!我们来世还作队友!”

郎平回忆与陈招娣夺冠:我们来世还作队友!

郎平与陈招娣交流(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女排五连冠时期主力接应陈招娣因病医治无效辞世。得知老战友去世的消息,郎平也通过微博表达了哀思:“刚刚接到电话,我亲爱的老队友招娣走了……心里非常难过,一个月前的见面成了永别。招娣一路走好!我们来世还作队友!”

作为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队友,郎平与陈招娣是几十年的战友情。虽然退役之后,两人由于工作原因而聚少离多,但是互相间的友谊没有丝毫变淡。2008年3月,当时郎平带领美国队来到浙江,与浙江女排上演一场友谊赛。陈招娣特意赶赴杭州,为的就是见一见老队友!而两人重逢拥抱的画面,更是勾起许多人心中对于老女排的记忆。

今年元旦左右,陈招娣遭遇病魔袭击,不得不再次入院接受治疗。4月1日下午,陈招娣的病情恶化,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抢救,遗憾的是,陈招娣最终没能熬过这一关。得知老队友因病去世的消息,郎平也是在微博上表达哀思:“刚刚接到电话,我亲爱的老队友招娣走了……心里非常难过,一个月前的见面成了永别。招娣一路走好!”

郎平与陈招娣上个月还有过见面,不想仅仅一个月后就接到这样的噩耗,郎平心中也是悲恸万分:“亲爱的招娣,上月去探望你时我们还在讨论排球,我执教的每场球你都很关心并提出建议。你对亲情友情都那么执着。还记得1981年我们夺取第一个世界冠军那次,咱俩是室友,决赛前你腰伤复发但咬牙坚持拼完五局,是我们扶着你走上领奖台的,你顽强的拼搏精神永远激励着我。非常想你 !我们来世还作队友!” (刘刘)

>>>点击进入陈招娣去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