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第三次创业推"跨国组合" 日本新加坡反对

[导读]国乒第三次创业推行“跨国组合”,但作为国乒女队的最重要的竞争对手,日本和新加坡主帅对于“跨国组合”的提议似乎并不“感冒”。

跨国组合提议恐遇冷 对手:不是一厢情愿的事

日本女队员石川佳纯

腾讯体育3月30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30日,2013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半决赛开打,日本女队3:0战胜新加坡队晋级决赛。作为国乒女队的最重要的竞争对手,日本和新加坡主帅对于“跨国组合”的提议似乎并不“感冒”。

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期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乒将在韩国公开赛推行“跨国组合”。韩国公开赛,韩国男乒和法国男乒积极响应与国乒男队配对出战。由于韩国公开赛中国女队并没有派出主力参赛,所以女乒能否顺利进行跨过配对还不得而知。

北京和伦敦奥运周期,新加坡队一直是对中国女乒威胁最大的球队,从中国“输出”到新加坡的李佳薇(微博)冯天薇、王越古(微博)更是在莫斯科世乒赛中战胜中国队。而现任主教练井浚泓与功勋主帅周树森都来自中国。“海外乒团”一直是新加坡乒乓球的发展模式。

“我觉得中国队的用意很好,推动世界乒乓球的发展。但是跨国组合也不是一厢情愿的事儿,因为站上领奖台是事关每个国家荣誉的问题。每个国家对运动员培养的政策不一样,是通过中国队带动还是依靠本土培养?这样出来结果的含金量是不一样的,不是说说这么简单。”对于“跨国组合”征战比赛的形式,新加坡女队主帅井浚泓这样说道。

伦敦奥运会后,随着新加坡队的沉寂,以福原爱、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为代表的日本女队成为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力量。而目前日本女乒的一号选手石川佳纯才刚满20岁,可谓前途无量。对于人员齐整的日本队而言,“跨国组合”对于日本队的吸引力并不高。

“跨国组合参赛的话观众会看得比较过瘾,表演赛可以,但是重要比赛是否参与到跨国组合配对中还很难说,巴黎世乒赛前我们从来没想过这样的问题。”日本女乒主帅村上恭和认为,日本女乒参与到跨国组合的可能性仅限于表演赛的可能性最高。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