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乒联竞赛总监:奥运跨国组合难实现

[导读]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对外宣布,中国男乒将在韩国公开赛中尝试“跨国组合”,以此让更多国家运动员拿到比赛冠军,推广乒乓球运动。腾讯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国际乒联竞赛总监Jindark Karl。

【独家】乒联竞赛总监:奥运跨国组合难实现

腾讯专访国际乒联(微博)竞赛总监Jindark Karl(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29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广州世界杯团体赛期间,国乒总教练对外宣布,中国男乒将在韩国公开赛中尝试“跨国组合”,以此让更多国家运动员拿到比赛冠军,推广乒乓球运动。作为国际乒联中文官网,腾讯体育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国际乒联竞赛总监Jindark Karl。对于国乒推行“跨国组合”的做法Karl表示了高度肯定,但对于“跨国组合”出现在奥运赛场的设想Karl并不看好。

作为国际乒联竞赛总监,Karl曾作为赛事经理连续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比赛现场。而这个略显发福的奥地利人曾经也是乒乓球运动员。2005年他曾经和名家施拉格一起斩获欧锦赛男双冠军,而在他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双打第五名。

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比赛期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表示,国乒男队主力将在4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与韩国、法国队员“跨国配对”参加男双比赛。而消息一出,立即引来各方关注。

“如果这样的改变发生在十年前,我肯定会主要邀请刘国梁或者孔令辉(微博)成为我的搭档。”Karl开玩笑的表示。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希望不仅在公开赛中推广乒乓球,更希望在未来的奥运会中能出现“跨国组合”的形式,以此来更好的推广乒乓球。

“我觉得这种转变在里约奥运会中不可能实现,而长远来说,跨国组合征战奥运会也非常困难。”尽管全力支持跨国组合的提议,但对于跨国组合征战奥运的设想,Karl并不看好。

“因为大家都知道,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我们改变了赛制,由团体赛代替了双打赛。如果现在引入跨国组合参赛,赛制又必须要改变,而各个国家如何分配金牌和奖牌也会引起争议。”Karl认为目前乒乓球比赛在奥运会中的赛制已经趋于稳定,改变的希望不大。

“在未来的世乒赛中这样的改变是在我们的掌控范围,如果多数协会的成员国家赞同,我们会在世乒赛中尝试,但奥运会和世乒赛是两回事,国际奥委会方面很难做出让步。”Karl指出,

“当我收到中国队要派出主力队员进行跨国配对参加韩国公开赛的消息真的很惊讶。这是好的信号,中国作为世界乒乓球实力最强的国家行动了起来,用这样跨国组合的方式让更多国家的运动员参与到比赛中。如果能配合有更多的教练到欧洲执教,欧洲运动员会受益更多。”对于国乒的推广乒乓球的做法,Karl表示肯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