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跨国组合”将无缘5月巴黎世乒赛

[导读]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现身广州世界杯团体赛现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沙拉拉对于中国队提出的“跨国组合”推广提议表示高度肯定,但他表示5月的巴黎世乒赛上不会出现“跨国组合”的参赛形式。

沙拉拉:“跨国组合”将无缘5月巴黎世乒赛

国际乒联(微博)主席沙拉拉(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30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30日,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现身广州世界杯团体赛现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沙拉拉对于中国队提出的“跨国组合”推广提议表示高度肯定,但他表示5月的巴黎世乒赛上不会出现“跨国组合”的参赛形式。

站在球台两侧,沙拉拉与蔡振华手拿特制的大乒乓球板,在众人的注视下“对攻”起来。这一幕出现在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期间某运动赞助商的活动上。尽管场上的一幕其乐融融,但作为当今国际乒联掌门人和亚乒联主席、国乒昔日掌门人,沙拉拉与蔡振华的“博弈”早已持续多年。

自沙拉拉上台后,国际乒联先后推行从小球改大球、胶水改革、奥运赛制改革,这些措施的背后无不将矛头指向中国。而沙拉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乒乓大国应为乒乓球运动的推广做出更大的作用。

本次广州世界杯团体赛期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初的韩国公开赛期间主力队员将与国外运动员配对参加双打赛,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推广乒乓球在世界上的推广。距离5月的巴黎世乒赛不足一个半月的时间,巴黎世乒赛上能否重现跨国组合的一幕?

“这次世乒赛肯定不可能了。我们会在巴黎的国际乒联大会上讨论中国队这个提案,会让刘国梁向其他国际乒联成员协会的代表解释这个跨国组合参加世乒赛的计划。”沙拉拉表示,巴黎世乒赛间中国队只会向代表们提案,但本次大会不会投票决定跨国组合进入世乒赛的时间表。”对此,沙拉拉这样说道。

“刘国梁的这个主意非常好,这样不仅有利于发展不同协会球员之间的友谊,中国球员和外国球员还可以在配对的过程中互相学习,外国运动员能够从中国搭档身上学到东西,因为中国球员很强。”对于刘国梁提出的跨国组合提议,沙拉拉表示肯定。

此前,韩国男乒主教练刘南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中国队放弃部分核心利益外,各国乒乓球运动的普及也尤为重要。

“只要各个协会真正重视起来,他们都有可能挑战中国队。德国、日本、韩国、有些年轻的法国选手很厉害,我觉得很多协会可以挑战中国。”沙拉拉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