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主力跨国组合 国乒为推广项目再出新招

[导读]昨天国乒传出消息,在4月的韩国公开赛上,中国男乒将和韩国队、法国队合作,推出6对跨国组合。张继科、马龙、王皓、马琳等主力都将跨国组合出战。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从中国乒乓球队传出消息,在4月的韩国公开赛上,国乒将和韩国队、法国队合作,推出6对跨国组合。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表示,这次是国家队统一协调安排的配对,等未来条件成熟了,队员们将拥有自主的双向选择权。

刘国梁介绍,伦敦奥运会之后,他和韩国男乒、法国男乒进行了联系,提出组建“跨国组合”的建议。结果韩国队和法国队主教练纷纷响应,同意和中国选手跨国配对,出战公开赛。之后,在韩国公开赛报名阶段,中国男乒再度向国际乒联(微博)提出组建“跨国组合”参赛的提议,得到了国际乒联的认可。

事实上,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上,作为职业赛事,早就有“跨国组合”的先例——西班牙的沈燕飞(微博)和新加坡的孙蓓蓓(微博)搭档,曾在2010年中国公开赛上战胜过郭焱(微博 博客)/武杨(微博)

刘国梁介绍,中国男乒首次尝试跨国组合,考虑到韩国公开赛比赛地在韩国,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微博)、闫安(微博)5位主力选手都将和韩国选手搭档参赛,而许昕(微博)将和法国新星马内特配对,组成6对跨国组合出战男双。

当然,国乒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打好世界杯团体赛。昨天淘汰赛开战,女乒李晓霞(微博)、刘诗雯(微博)、丁宁(微博)/刘诗雯连下9局,横扫德国女乒挺进4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