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不担心跨国组合遇冷 曾与众多选手沟通

[导读]北京时间3月30日,广州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半决赛开打。中国男队在王皓/张继科输掉双打赛后3:1惊险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对于比赛期间提出的“跨国组合”参赛提议,刘国梁直言不担心“遇冷”。

刘国梁不担心跨国组合遇冷 曾多国选手沟通过

刘国梁(微博 博客)直言不担心跨国组合遇冷

腾讯体育3月30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30日,广州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半决赛开打。中国男队在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输掉双打赛后3:1惊险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对于比赛期间提出的“跨国组合”参赛提议,刘国梁直言不担心“遇冷”。

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期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乒将在韩国公开赛推行“跨国组合”。而在接受记者采访中,新加坡女乒主帅井浚泓与日本队主帅都对跨国组合“不感冒”,表示更愿意培养本国的选手,这也引发了国乒提议“遇冷”的质疑。

“这个方案是我们第一次尝试。韩国公开赛前,我们也和波尔(微博) 庄智渊沟通过,他们个人非常想和我们的队员配对,但因为波尔不参加韩国公开赛,所以配对未能成行。这对我们来说是新的尝试,希望国际乒联(微博)和各个协会真正重视,像网球一样实现球员自由配对。”今天比赛结束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结束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其他协会不响应。

蔡振华在成为国乒掌门人后提出“养狼计划”,旨在国乒的帮助下培养更多国家的运动员及教练;而作为蔡振华的弟子,在成为新任国乒总教练后,刘国梁更提出“跨国组合”的理念,而这也被外界视为“养狼计划”的升级版。

“所谓养狼只是内部通俗说法,官方应该叫国际推广。这次我们之所以拿双打为突破口,是为了让更多协会、运动员能够响应,看到双打中的发展,国际乒联才可能不再限制世乒赛双打报名数量。国乒从1989年低谷到1992年打翻身仗时,蔡局也是从双打起步。我们也是希望给他们以启示,如果跨国双打组合如果能夺冠,外界也许能引起重视。”刘国梁这样说道。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