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公布年度最佳候选 林丹李雪芮风云入围

[导读]国际羽联公布了2012年度最佳运动员的候选名单 ,林丹、李雪芮以及风云组合等中国羽坛骁将,都名列其中。

羽联公布年度最佳候选 林丹李雪芮风云入围

羽联公布年度最佳候选(羽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国际羽联公布了2012年度最佳运动员的候选名单 ,林丹(微博 博客)、李雪芮(微博)以及风云组合等中国羽坛骁将,都名列其中。

在所有的到提名的男运动员中,包括了两届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林丹,以及马来西亚运动员,现世界排名第一、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李宗伟(微博)。此外,这份候选名单中还包括奥运会铜牌得主、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冠军谌龙(微博)(中国),奥运会男双金牌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中国),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双铜牌组合李龙大/郑在成(现已退役)(韩国)。

而在入选2012年国际羽联年度最佳的女运动员中,必然少不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运动员李雪芮,她在2012年拿到了8个冠军,其中便包括伦敦奥运会女单金牌,以及年终总决赛冠军;此外,李雪芮的同胞王仪涵(微博 博客)(伦敦奥运会女单银牌得主)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伦敦奥运会女双金牌得主)也获得了提名。除了这几名中国女运动员之外,印度女将塞娜-内瓦尔也获得了提名。

国际羽联还公布了年度最佳新秀的候选名单,具体如下:戴资颖(中华台北),维克托-阿克西森(丹麦),桃田贤斗(世青赛男单冠军,日本),奥园希望(世青赛女单冠军,日本),拉特查诺-因达农(泰国)以及布桑兰-恩布鲁庞(泰国)。

国际羽联公开了遴选本次年度最佳运动员候选名单的标准,具体如下:

·在整个一年中,都有出色而且稳定的表现;

·参加过奥运会、国际羽联赛事以及超级系列赛;

·拥有超越赛场表现的人品,是体育界的楷模;

·在各个单项中排名位于前五位

国际羽联表示,本次2012年度最佳运动员的评选工作,将由国际羽联委员会全权负责。今年5月18日星期六,国际羽联将在吉隆坡召开年会,在随后进行的晚宴上,将会公布2012年度最佳运动员的最终获奖者。

此外,国际羽联还公布了2012年度的其它奖项,具体如下:

终身成就奖:海泽-罗伯森(新西兰)

名人堂:河泰权(韩国)、龚智超(微博)(中国)

杰出贡献奖:若奥-马托斯(葡萄牙)

功勋贡献奖:路易斯-马诺伊尔-丰塞卡-巴雷托(巴西);约翰-C-布里吉斯(英国);阿比-库马尔(英国),琳达-阿尔瓦雷斯女士(直布罗陀),等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