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默认林丹将无缘世锦赛 流露无奈之情

[导读]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林丹无缘今年世锦赛,引来球迷热议。李永波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非常无奈。

李永波默认林丹将无缘世锦赛 流露无奈之情

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永波(微博 博客)(资料图)

晨报讯 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林丹无缘今年世锦赛,引来球迷热议。李永波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非常无奈:“这事已经这样了,有什么好说的呢?”

言语中,李永波已经默认了林丹无法参加世锦赛的事实,虽然这一结果与林丹休假半年、导致排名下降太多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李永波还是力挺林丹。“首先,我很尊重我们队员的选择。林丹拿了这么多世界冠军和两届奥运会冠军,他的成就已是无人可比。对他来说,少参加一次世锦赛,少拿一个世界冠军,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他对中国羽毛球和世界羽毛球已经有了这么大的贡献,从这个角度来讲,我支持他的任何决定。”

谈到为何林丹没有参加本月的全英赛和瑞士公开赛,李永波说:“林丹月初刚刚归队,身体状态能否适应高强度的比赛还是个未知数。我们不可能为了让林丹有机会参加世锦赛,让他冒着受伤的危险去抢积分。队里将林丹的首站比赛定在下个月的亚锦赛,是比较合理的。”

对于世界羽联(微博)不给林丹世锦赛外卡的决定,李永波称“不想评论”。“参赛规则在那里,我能说什么呢?”但李永波也承认,如果世界羽联给林丹外卡的话,对扩大本届世锦赛的影响力是有好处的。

李永波认为即使林丹不参加世锦赛,中国队在男单项目上仍有很强的竞争力。“谌龙(微博)、杜鹏宇等年轻队员都很优秀,他们早晚会以自己的方式站到世界冠军领奖台上。”

谈到林丹恢复训练以来的情况,李永波说:“林丹很刻苦,训练量与其他队员差不多,状态也不错。如果一切正常的话,两个月后的苏迪曼杯,林丹还是有参赛可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