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无缘世锦赛已成定局 全英赛成赚分良机

[导读]虽然距离羽毛球世锦赛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但日前关于林丹将无缘世锦赛的消息也被媒体不断猜测。而根据世界羽联参赛规则,除非中国队牺牲排名靠前队员的参赛资格,否则林丹将确定无缘世锦赛。

解析:林丹铁定无缘世锦赛 全英赛成赚分良机

林丹(微博 博客)伦敦奥运会后休假半年归队后刻苦训练

腾讯体育3月25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虽然距离8月的羽毛球世锦赛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但日前关于林丹将无缘世锦赛的消息也被媒体不断猜测。而根据世界羽联(微博)参赛规则,除非中国羽毛球队牺牲排名靠前队员的参赛资格,否则林丹将确定无缘世锦赛。而单项赛让其他队员放弃参赛资格,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奥运之后休假半年,虽然享受了生活,但林丹的世界排名却直线下降。本月初重新归队,但目前41名的世界排名却让林丹复出之后的职业生涯显得不那么顺利。早在去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上,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就表示了自己的担心,认为林丹半年的休息很有可能导致他排名下降最终无缘世锦赛。根据世锦赛的参赛规则,单项排名前八的名单里如果同一个国家有四人,那么该国家就能拿到四人满额参赛的资格,否则前24就将有三个参赛资格,而前32则只有两个参赛名额。

根据目前中国男单的情况,排名前八的选手里面就有谌龙(微博)、杜鹏宇和陈金(微博 博客),而王睁茗(微博)排名前11,很有可能冲击进前八让中国队拿到满额。而在林丹前面还有排名26的高欢(微博)和32的陈跃坤。前32名里面已经有六名中国选手,林丹的参赛机会原本就渺茫。即便参加亚锦赛,亚锦赛的积分跟黄金赛持平,夺冠只有7000分,林丹也才将将能够进入前32。而世锦赛的积分截至时间是4月25日,队伍在此之前只给林丹报名了亚锦赛。除非中国队用林丹替换排名靠前的队员,或者让其他队员放弃名额,才有可能保证林丹参加世锦赛,前提还是林丹要通过亚锦赛夺冠进入前32。作为单项赛,能够晋级比赛全凭队员自己的努力,队伍也必然不会做这样的牺牲。所以,可以肯定林丹将无缘世锦赛。

而对于林丹来说,他错过了最好的赚取积分的好机会。如果按照原计划3月复出参加全英和瑞士公开赛的话,当时林丹的世界排名是12名,只要这两站保证进前四,那么他也将有可能把自己的积分锁定在前八。不过,因为身体状态无法恢复到最好,无奈放弃这两站比赛,也让林丹丢掉了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