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连续13战丢球51年最差 病根深种解药在哪

巴萨连续13战丢球51年最差 病根深种解药在哪

如此防线怎能欧冠(微博 专题) 翻盘

腾讯体育讯 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时隔4天再次负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皮克(微博 数据)称球队比国王杯表现更好,可事实却是巴萨全场只有5次射门,只让迭戈-洛佩斯做出一次扑救,提高在哪?不仅进攻组织六神无主,防线也依然满目苍夷,如此状态何谈欧冠翻盘米兰

落败病根:防线连续13场丢球

巴萨的连续丢球场次,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连续进球场次同步刷新,此役后数字已达13场。按《世界体育报》统计,上一次巴萨连续13场丢球,还是1962年1月到3月期间,巴萨曾连续10场联赛、2场国王杯和1场公平杯连续丢分,换言之这是51年来巴萨最糟糕的防守纪录。即便只统计联赛,这也是巴萨连续8轮丢球,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长纪录。

苏比萨雷塔赛后还讽刺皇马打法保守,“防守总是比进攻更简单”,可问题是巴萨连简单的工作也没做好。再推崇进攻也不能忽视后场,没有可靠的防线,联赛还能靠吃老本度日,杯赛中面对强敌就寸步难行了。巴萨此役只被皇马进两球已属运气,C罗(微博 数据) 电梯球抽中门柱,莫拉塔单刀球被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封出,2008年里杰卡尔德时代最后一场世纪大战中的1-4比分险些重演。

前场反抢看家宝丢了

“这样的丢球数字,在瓜迪奥拉时代是不可想象的”,正如加泰罗尼亚评论员亚布拉罕所言,巴萨连续频繁丢球在瓜帅时代十分罕见。为何?相比克鲁伊夫和里杰卡尔德两代王朝,瓜迪奥拉对前场反抢的要求之严苛,深入骨髓,不仅赛前功课备案做得足,比赛中临场指挥也十分仔细,场边大喊大叫提醒队员,因而巴萨总能让对手脚下控制不了球,频繁开大脚交出球权。

如何压缩空间,限制对手后场出球的准确性,配合中后场球员合理卡位断球,是身体对抗不占优势的巴萨总能高效防守断球的要诀。然而换帅后的红蓝军,却丢了这一看家宝。此役巴萨三个前锋,只有佩德罗有2次抢断,中场蒂亚戈布斯克茨各1次,令后防线频繁暴露在对手的枪口下,压力太大自然漏洞多多。导致的后果,是后场球员压不上去,前场攻击手又回不来,给皇马充足的配合打反击的空间。

解药是比拉诺瓦?

皇马此役74%的传球成功率只是略低于赛季平均78%,已经足够“世界第一反击球队”做足文章,这也是巴萨前场紧逼战术又一次失败的证明。

不得不提的是阿比达尔,此前有传闻法国人将复出随队开赴马德里,但教练组还是不愿冒险。相比现在使用阿尔维斯和阿尔巴两名助攻型边后卫,防守意识与能力远超进攻天赋的阿比达尔,在瓜迪奥拉时代是巴萨平衡中后场的重要棋子,有他就可以放手在三后卫和四后卫之间调整。但因飞来横祸法国人已歇战太久,很难指望他的复出能成为巴萨改善防线的开端。

巴萨的希望只能放在在美国疗养的比拉诺瓦身上,毕竟比起鲁拉,作为瓜帅好友的蒂托要更了解如何克制对手反击,以及战略部署上的关键要点,而临场指挥毕竟也比遥控操纵要更具效果。上半赛季比帅健康时,巴萨的防守虽然也时常暴露问题,毕竟没造成灾难性后果。只是据《每日体育报》披露,比拉诺瓦最早也得等到4月2日欧冠1/4决赛前才能复出,而且前提也是巴萨能逆转米兰的话……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皇家马德里vs巴塞罗那】精彩比赛图片(3)
    2013-03-03 03:22:34
  • “我们依然在控球方面有优势,但对手的长传球和定位球给我们带来了麻烦。现在我们需要朝前看,将注意力放在对拉科和对AC米兰的比赛上。”阿尔巴同时还解释了梅西进球后他参与庆祝时所做动作的含义:“我并没有向球迷做出恶意的举动,我伸出食指,意指梅西是当今足坛头号球星。”http://url.cn/ALwTdU
    2013-03-03 04:05:19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