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杀!世纪大战迎反转 穆帅逆袭皇马唱主角

两连杀!世纪大战迎反转 穆帅逆袭皇马唱主角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对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两连杀!

腾讯体育讯 皇马国王杯客场3比1击溃巴萨带给球迷的喜悦还未散去,银河战舰又在自己的家门口2比1战胜巴萨。短时间内的两连杀,让皇马彻底在世纪大战中扬眉吐气了一番。巴萨则连续5场对阵皇马不胜,更是球队113年历史上第2次4天内连败给同一球队,此前是1998年连负马洛卡

拉莫斯的绝杀让伯纳乌陷入了疯狂,《马卡报》硕大的标题,“皇马在巴萨伤口上又捅了一刀!”此役的胜利对于皇马来说的确意义非凡,并且改写了诸多纪录。更为主要的是近年来与巴萨交锋中,被压制居多的皇马终于彻底翻身,当然穆里尼奥也终于在巴萨身上连续取得甜头。

此番两连杀巴萨,是皇马自2007-08赛季以来,首次连续赢得两场世纪大战。在07-08赛季皇马曾经在客场1-0小胜巴萨,随后回到伯纳乌4-1大胜对手。而要是计算两场比赛间隔的时间,皇马则是创造了历史,这是银河战舰历史上首次4天内(西班牙时间)双杀巴萨,更是巴萨俱乐部113年队史中第2次被同一支球队在4天内双杀,之前只有1998年的马洛卡做到。

而随着皇马对巴萨的两连杀,世纪大战中的局面出现巨大改观。当初穆里尼奥刚刚入主皇马,正值巴萨的崛起时代,初来乍道的穆里尼奥被巴萨打了一个5比0。自那之后,两队每年都会奉献多场经典大战,而皇马讨不到多少便宜。但是现在的局面是慢慢的得到了改观,去年6场双方2平2胜2负,而今年3场皇马则是2胜1平。

对于巴萨来说,此役之后近8场与皇马交锋仅有一场胜利,而近5次交锋则是无一胜绩。对于穆里尼奥来讲,此战比赛是穆帅执教皇马以来第17次对阵巴萨,而穆帅也将自己对巴萨的战绩变成了5胜6平6负。这样的结果下,穆帅渐渐走出了初逢巴萨时的阴影,凭借近5场比赛的不败战绩,穆帅已经开始在世纪大战中逆袭巴萨。

这样的战绩对比中,很明显穆里尼奥已经将初来皇马之时对阵巴萨的“污点”完全甩开。如果说起初的0比5是对穆帅的一番残酷的击打,但是此番4天内连续2战对巴萨的胜利让穆帅彻底翻身。如《马卡报》所说,“皇马与巴萨的交锋中,现在已经改变轮盘,皇马成为了主宰者。”

而世纪大战的走势也是十分明显,胜利的结果正被皇马所享受。本年度双方已经3次交锋,皇马取得了2胜1平的出色战绩,国王杯上更是淘汰对手,而若是仅计算双方的直接交锋,在本赛季的联赛和国王杯中皇马都以1胜1一平的战绩压制对手。如今的欧冠(微博 专题) 中,皇马的局面也要比巴萨乐观些。虽然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皇马目前依然落后巴萨13分,但是直接交锋的优势也足以让媒体和球迷称赞皇马。(小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