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脚踩亨利纪录破魔咒 曼联!你颤抖吗?

本泽马脚踩亨利纪录破魔咒 曼联!你颤抖吗?

本泽马破门助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先拔头筹

腾讯体育讯 本泽马是一个有故事的球员。5天来,本泽马身上出现了一个“失落-愤怒-喜悦”的情绪轮回,他也爆发了各种绯闻甚至是丑闻。可这个夜晚,当本泽马打破前辈亨利的纪录,突破毕生魔咒之后,人们预感到,今夜这个价值连城的进球改变的不仅仅是他的心情,还可能是他的命运。

赛前:失落到愤怒,绯闻到丑闻

自2月14日皇马战平曼联(微博 数据) 后,本泽马就消失于主力阵容之外了。解释是“伤”,但喉舌《阿斯报》等媒体都指出,问题比这更复杂。众所周知,上赛季穆帅用伊瓜因、本泽马玩中锋轮换,两人都非常生猛。本赛季两人状态都下降,媒体指出,本泽马对经年累月生活在竞争压力中感到不满。5天前,皇马辉煌的3-1在诺坎普击败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全队上下都兴高采烈,唯独本泽马非常失落,他在替补席呆滞的表情,让人揪心,因为他一分钟也没上,因为他害怕自己就此失去主力。皇马本赛季集中全力到杯赛,“有价值”的比赛只剩寥寥几场了,本泽马可不想在这几场里给伊瓜因当替补。

因为本泽马的情绪,赛后出现了各种绯闻:本泽马以受伤名义罢训;本泽马与穆帅出现裂痕,等等……如你所知,这个时代的媒体爆料实在是真假难辨。可以肯定,一旦微妙局面持续下去,穆帅和本泽马都会心里别扭,进而产生各种问题。绯闻尚未平息,本泽马又闹出了丑闻:他驾驶奥迪豪车,以216公里的时速在限时速100公里的公路上飙车的案子开审,本泽马接到了传票,轻则罚款,重则监禁!球迷们更有理由怀疑,本泽马不要命的飙车,与他在队内压力太大、心情不爽是有关的。媒体说:他这是发泄!

如何走出困境?全世界都在看着本泽马。

赛中:脚踩亨利纪录,突破毕生魔咒

本战“世纪大战”,本泽马披挂出战。尽管他能出场,是因为穆帅为打曼联留力,大幅轮换,但无论如何这是“世纪大战”,皇马对比赛结果极其看重。显然这是本泽马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他也仅仅只用了6分钟就完成了任务。莫拉塔左路突破传中,本泽马中路轻松推射破门。进球看似简单,但细看过程:当莫拉塔球传出时,马斯切拉诺、皮克(微博 数据)、本泽马三人几乎缠斗在一起,本泽马被包夹。可是三人移动后,本泽马机敏的插向后点,马诺铲前点失误,皮克干脆跑到了不知所谓的地方。在这短短1秒的跑位时间里,本泽马的意识、灵气和判断力,保证了他摆脱后卫实现破门。一句话:这就是前锋的功力。

这是本泽马个人第4个“世纪大战”进球。这个数字历史意义如何?其一,自1998年以来15年时间里,在皇马、巴萨两队的法国球星里,世纪大战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前是亨利(3球),如今本泽马踩着亨利的纪录,成为15年来世纪大战里最伟大的法国攻击手。其二,在皇马巴萨两队近50名全球最出色的球星群里,本泽马的世纪大战进球可以排到第五,仅次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两个“天外来客”和佩德罗、哈维(微博 数据) ,超越了比利亚(微博)、伊瓜因、厄齐尔、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人。

比这更重要的是,本泽马本战前打入过3个世纪大战进球,但他之前进球的3场比赛皇马无一胜绩。魔咒在今夜被扫除,本泽马破门,皇马2-1取胜,让巴萨113年历史里第一次5天内连败于皇马。面对这样刊载史册的辉煌战绩,谁还会说本泽马是“灾星”呢?

赛后:磨刀霍霍,剑指曼联

“世纪大战”第58分钟,本泽马被穆帅换下。按说本泽马苦等了20天,好容易盼来一场比赛机会,还是世纪大战,还是本泽马枪管发烫的时间,穆帅一小时时间都不给,法国人肯定会有些不满。但事实与之相反,5天前为自己出场时间少而闹情绪的本泽马,今天兴奋异常的带着笑容和满足的表情,开开心心的下场了。为什么被换下还如此高兴?因为本泽马知道,穆帅换他下去是为了让他为打曼联留力,这意味着,本泽马通过今夜的表现,打动了穆帅。《阿斯报》说得好:打曼联是上伊瓜因还是上本泽马?谜题!

另一个讯号也显示了本泽马命运的改变。赛后皇马高管布特拉格诺面对媒体的采访,抨击了那些拿本泽马“超速”来说事的媒体:“这事没什么可说的。你们难道就没有过,因为有急事而超速的经历吗?”当皇马站出来保护本泽马时,这意味着球队上下,对本泽马寄托了极大的期待。

可以下结论了:赛季打到现在,本泽马进球数只有上季同期的一半左右,他本季的表现很难打到及格分,场外也闹出了不少乱子。但如果从打巴萨开始,本泽马能够知耻后勇,接下来对曼联、对马竞国王杯、在更重要的赛事里摧城拔寨,那么世人会轻易的原谅他之前的“渎职”。现在开始去书写传奇,真不晚。西班牙媒体说得好:看看两战巴萨表现出色的C罗、伊瓜因、本泽马,曼联开始担忧了吗?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