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野蛮生长:师徒关系紧张 青春叛逆期待解

孙杨野蛮生长:师徒关系紧张 青春叛逆期待解

孙杨与比他大6岁的空姐女友甜蜜照

孙杨与女友念念

幕后上台引发负面风暴

大约在1月22日,网络上就传出“比孙杨大6岁的空姐女友”的消息,一时间掀起了猜疑风暴。大量网友和“小白杨”对网上所传的女友照片评头论足,并给孙杨女友李莹念起了一个外号——念姨。

1月25日,孙杨发表微博:“在乎我的人,请不要伤害我在乎的人。”微博发出后不久,孙杨就删掉了微博,但这条微博无疑是暗指网友对自己女友的冷嘲热讽。1月30日,孙杨亲口承认自己恋爱了,女友就是此前网上盛传的李莹念。

“有的传言太言过其实了。”李莹念刚刚浮出水面,孙杨体现出对女友的极力维护。具体到自己与女友相识与交往的过程,孙杨也在受访时大大方方地表示:“其实我和念念早在2010年就已经认识了。当时我们队前往澳大利亚训练,念念正好是那个航班的空乘。”具体到两人交往的经过,孙杨在一番回忆之后表示:“我们其实是在差不多一年半前,也就是伦敦奥运会前就已经开始交往了。”

谈到很多人议论女友的年龄,孙杨也毫不掩饰地表示:“没错,她确实比我大,是1986年的,但我不觉得这个年龄的差距对我们有任何的影响。”众所周知,孙杨身高1米98,那么他的女朋友又会身高几何呢?孙杨告诉记者:“她身高是1米73。”他还透露自己的女友来自于山东济南,而且目前依然在正常工作,并没有像传言所说的的那样已经为了孙杨从国航辞职。至于自己为何选择念念,孙杨想了想后,笑着说,“她很善解人意”。

但在近期,孙杨一直身陷各种负面消息中,而“女友事件”似乎成了这一切的导火索。暴风骤雨下,这一段感情如何走向,也变得迷雾重重。

结语

在人生旅途中,叛逆期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在大是大非面前,叛逆期的少年由天真变得懵懂。在他们看来,任由外界风吹雨打,世界只属于自己,长者的陈词滥调已无法掌控住他们的人生方向盘。抱着这样想法的少年不在少数,而已为青年的孙杨却意外地位列其中不能自拔。迟来的青春叛逆与迷惘,以及对自己和他人伤害?也许是,也许体制内常年的枯燥、压抑的生长,令孙杨青春期的困扰在这样的时刻得到爆发。那么,所有的风暴并不是意外。

(特约记者 李亚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