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野蛮生长:师徒关系紧张 青春叛逆期待解

孙杨野蛮生长:师徒关系紧张 青春叛逆期待解

孙杨与教练朱志根关系紧张到极限

腾讯体育、南方都市报联合报道,过去10年,叛逆期的孙杨一直在野蛮生长,但因为金牌,小冲突和矛盾全被和谐了。

>>点击进入深度策划专题——孙杨的野蛮生长

孙杨与教练的现在

师徒关系紧张到极限

据知情人透露,1月31日下午,久未露面的孙杨突然在训练课临近尾声时出现在游泳馆。起初看到孙杨,朱志根板着脸,一言不发,但最终朱志根忍无可忍,开始训斥孙杨最近的种种“越界”行为。听着朱志根的训斥,孙杨立即还嘴,两人的争吵声愈来愈大。最后孙杨提出换组的想法,朱志根干脆答道“正有此意”,师徒就此成为媒体热点。

朱志根之所以训斥孙杨,这要追朔到去年12月份。12月,孙杨随朱志根前往昆明海埂基地进行冬训,为去澳大利亚训练储备体能。不过,这同时开启了孙杨40多天的“空中飞人”的生活,他辗转于北京、上海、南京等地,不仅参加商业活动和各地方电视台的跨年晚会,还约会了新女友李莹念。而这一切,皆是孙杨没有向朱志根请假,擅自做主的行为。

在这40多天中,孙杨多次不辞而别。某日,孙杨突然带着行李飞回了北京,得知这一情况后,朱志根暴跳如雷,但又对孙杨无可奈何。时隔几日,孙杨突然在某天凌晨1点多返回海埂基地,朱志根闻讯便要求他次日恢复正常训练。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早晨7点,孙杨又带着行李飞回了北京,此时的朱志根的忍耐达到了极限。

1月19日举行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前,孙杨曾在自己的微博祝贺朱志根获得最佳教练奖提名,他在微博中这样写道:“自2003年开始,朱导已经带了我约10年,从全国冠军、全运会冠军,到亚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再到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一次次刷新着自己的最好成绩,打破全国纪录、亚洲纪录,乃至世界纪录,一次次超越着自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个至关重要的人------我的教练朱志根。是朱导带我迈上了一个个最高领奖台,军功章里凝聚了朱导的智慧与汗水,祝愿朱导能荣膺CCTV年度最佳教练,也请大家一起来支持朱导!”

孙杨在微博上的感人话语让他与朱志根之间的师徒情传为佳话,“小白杨”(孙杨粉丝团代称——笔者)人人称颂孙杨“感恩图报”。殊不知,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前,师徒两人已经有3周没有见面。此后孙杨返回队中,朱志根也不闻不问。

自朱志根向浙江媒体透露了孙杨“换组”的事情后,网上一片哗然,“小白杨(微博)”起初呈现一面倒的趋势,坚称孙杨与朱志根“情同父子”,绝不可能出现决裂的事情,“耸人听闻”、“虚假报道”、“阴谋论”等挖苦的字眼在网络各大平台出现,暗讽媒体“不实报道”。但是随着事件得到官方印证后,多数“小白杨”改变了态度,他们认为孙杨“现在变了”,建议孙杨向朱志根道歉,化解这场史无前例的师徒危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