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带刀侍卫耻辱一夜 巴西23年纪录毁于他手

巴萨带刀侍卫耻辱一夜 巴西23年纪录毁于他手

阿德里亚诺遭完爆

腾讯体育讯 尽管是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比赛,但巴西对与英格兰的热身赛志在必得,这不仅仅是因为老帅斯科拉(微博)里二进宫执教球队的首场比赛,而且还因为,巴西队已经23年不曾输给过英格兰。但面对英格兰两个边路凌厉的攻势,巴西队两位来自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的铁卫却表现的一塌糊涂,他们的糟糕表现也毁掉了桑巴军团赢球的梦想。

本场比赛中,巴西老帅斯科拉里安排阿尔维斯和阿德里亚诺首发,出任左右边后卫的两人全部来自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作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俱乐部队友,两人本赛季在巴萨的表现异常抢眼,尤其是阿德里亚诺,他已经在前15轮联赛中打入5球,这可是他此前5个赛季的联赛进球之和,“带刀侍卫”名不虚传。

不过,阿德里亚诺今天却没能展现出“带刀侍卫”的风采,他在进攻中几乎没有任何贡献,反而在防守中为了应付沃尔科特而疲于奔命。第26分钟鲁尼的进球,根源就在于阿德里亚诺没能防住小老虎在右路的突破射门,尽管塞萨尔帮他补救将第一次射门扑出,然而面对鲁尼禁区弧附近的补射,已经完全失位的巴西门将无可奈何。

巴西队的第二个失球同样与阿德里亚诺有关,当时依然是沃尔科特的右路突破,由于在这一侧多次成功突破射门,小老虎甚至已经有些闲庭信步的感觉,而阿德里亚诺则犹如惊弓之鸟,当看到对方强行趟球过人传中时,他已经提前缴械投降,结果沃尔科特轻松传中,阿鲁卡的解围失误又让鲁尼助攻兰帕德破门,巴西《环球体育》网站非常懊恼的表示:“阿德里亚诺本来有机会封堵对方传中,但他已经完全失去自信。”

赛后,《进球网》批评阿德里亚诺的表现:“他向前助攻的决定大错特错,而在防守方面,他又被沃尔科特的盘带和速度搞的精疲力尽,巴西队的两个失球都跟他有着莫大关系。”《球队谈》网站赛后则给他打出不及格的5分:“每次看到沃尔科特启动准备突破时,阿德里亚诺的大脑肯定都是一片空白。”

防守沃尔科特的阿德里亚诺表现糟糕,他的俱乐部队友阿尔维斯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由于负责防守的维尔贝克表现糟糕,阿尔维斯在防守上没有出现大的过错,但当球队两次落后时,他却没有在助攻方面交出应有的表现,《进球网》赛后就表示:“阿尔维斯没有像以往那样在右路突破,他对球队进攻的贡献微乎其微。”

尽管今天面对英格兰表现糟糕,但阿德里亚诺和阿尔维斯的实力都毋庸置疑,尤其今天只是一场热身赛,输赢并不是非常重要。不过2014年将在巴西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却是即将30岁的阿德里亚诺和阿尔维斯夺取大力神杯的一次绝佳机会,或者说是最后一次机会。11年前巴西称雄韩日世界杯时,这两人还都不知道入选国家队是何滋味,而现在他们已经成为桑巴军团的绝对主力,如果错过了在本土捧起世界杯的机会,那这两人无论在巴萨如何风光,都将无法弥补他们在世界大赛的缺憾。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