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生日不快乐!巴西未来天王大场面迷失

内马尔生日不快乐!巴西未来天王大场面迷失

内马尔(微博)来欧洲一趟,身价降一个档次

腾讯体育讯 对于内马尔来说,温布利大球场是一块伤心地。半年前他刚刚在这里经历了一场足以铭记终生的惨痛失利,没想到短短6个月后,又在这里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涩滋味。作为巴西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业界公认的未来天王,内马尔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可2014年世界杯已经近在眼前了。

对于英国,内马尔并不陌生,这里不是指他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传出的绯闻,而是他随巴西男足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去年8月11日,内马尔与队友踏上温布利大球场的草皮,与墨西哥争夺奥运男足金牌,结果他等到的却是一场刻骨铭心的败仗。半年后重回这片足球圣地,内马尔赛前自我鼓励,向对手发动心理攻势,指称三狮不是桑巴的对手,丝毫不给主人面子。

这本可以是他的复仇与封神之战。2002年世界杯小罗吊射羞辱希曼,一球成名,若内马尔能在英格兰人的家门口跳起桑巴舞,用进球和精彩的表演征服温布利大球场的8万观众,他必将赢得全世界球迷的欣赏。更何况他近6场国家队比赛打入8球,状态正佳。然而不幸的是,全场比赛巴西11号星光黯淡,除了在第37分钟错过空门良机之外,也只有一脚禁区边缘的倒钩射门能让人眼前一亮了。

值得一提的是,内马尔与C罗(微博 数据) 是同一天的生日,媒体也忍不住拿两人进行对比。《每日体育报》撰文指出,21岁前的C罗为里斯本竞技和曼联(微博 数据) 出场141次,只打入27球,场均不过只有0.19球。而21岁时的内马尔为桑托斯奉献的场均进球数已达到0.61球,还曾斩获1次巴西杯、3次圣保罗州联赛以及1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若从这一角度来进行比较,同龄时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卡卡和小罗都没有内马尔出色!

没有人能否认内马尔的足球才华,小罗认为他有朝一日将达到梅西和C罗如今的高度,“任何事情都发生的很快,现在梅西和C罗处于顶级。内马尔仍是年轻球员,但我们有信心不久之后他将成为世界最佳。”

然而世界最佳并不是别人说出来的,内马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是有比肩“绝代双骄”的潜力和可能的,而不是在大场面迷失自我。试问:斯莫林的区区几次放铲便能将其锁死,内马尔还拿什么来应付高水平的欧洲顶级联赛的挑战呢?接下来,该做的事也许正如他自己所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谦虚,所以我需要继续努力工作和学习。”只是目下距离2014年世界杯开幕只剩1年又4个月的时间,巴西人还有耐心和信心静候内马尔走向成熟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内马尔听众:
    Ainda é 5 de fevereiro por aí, né? Então ainda dá tempo de comemorar meu aniversário...kkkkk 你们那里应该还是2月5日吧,朋友们来得及祝贺我生日吧?
    2013-02-05 21:28:5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