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近11战豪斩11球 10年三狮生涯迎全新开始

鲁尼近11战豪斩11球 10年三狮生涯迎全新开始

十年之后鲁尼已成英格兰中流砥柱

腾讯体育讯 2003年2月12日,鲁尼首次入选英格兰代表队,当时他只有17岁又111天,为队史第2年轻首秀者。10年光阴转瞬即逝,当年初出茅庐的天才少年如今已成长为三狮军团的中流砥柱。职业生涯第2次对阵巴西,27岁又105天的小胖不负重望为英格兰队首开纪录,近11场各项赛事打入11球!新的10年,鲁尼迎来一个美妙的全新开始。

先来看看鲁尼的这粒进球吧:第26分钟,小胖左路将球分给威尔希尔,后者送出精准直塞,沃尔科特杀入禁区右肋10码处右脚低射,塞萨尔奋力扑出,鲁尼跟进在距离球门14码处右脚补射,球穿过对手防线入网,1-0!英格兰率先取得领先。

此球一进,业界彩声一片,前国脚米尔斯(微博) 赞叹道:“多么完美的跟进啊,鲁尼保持冷静,在多名球员之间穿越。”著名射手、三狮名宿莱因克尔也拍案叫绝:“精彩的比赛,鲁尼的超级终结!”埃弗顿队长菲尔-内维尔也称赞前队友:“韦恩-鲁尼的伟大进球!”

这是鲁尼职业生涯第1次攻破巴西队的城池,2009年11月小胖曾佩戴三狮军团的队长袖标首次对阵桑巴军团,但没有进球入账,英格兰队最终也0-1告负。同时,这也是鲁尼为英格兰代表队出战79场打入的第33粒进球,依旧位列三狮队史第5位,距离排名第4的欧文还有7球之差,和排名榜首的博比-查尔顿的差距则多达16球。在俱乐部和国字号双线,小胖都在追逐着这位伟大前辈的进球纪录。

在英格兰队的进球,让鲁尼延续了近期火热的状态。最近10场俱乐部赛事,曼联(微博 数据) 10号有10球入账,场均进球达到1个,算上本场比赛则已有11场11球的超高效。更难能可贵的是,鲁尼在曼联和英格兰队中扮演着两种完全不同的角色。在红魔,他化身组织者,在范佩西身后传球策应,同时由罗宾吸引火力,完成插上射门;而在三狮,他成为了顶在最前面的箭头,威尔希尔则扮演起鲁尼在曼联时的角色。不过也有相同点,那就是两支球队的打法有相似之处,都是依靠中前场的频繁跑动、流畅传球来展开进攻。鲁尼虽为中锋,但与威尔希尔、沃尔科特之间的配合也非常简捷熟练,第一粒进球正是通过此3人间的连续传递与跑动完成的。而英格兰的第2球,也是此三人配合后,由鲁尼助攻兰帕德打入的。

赛前,巴西新生代代表球星内马尔(微博)在接受采访时对三狮军发表不屑言论,唯独敬重鲁尼,认为英格兰只有这一名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且不论此论调正确与否,小胖对英格兰的巨大作用是公认的。不过也有媒体很不凑趣的列出数据,似乎只为证明鲁尼不在,三狮表现更佳:此前他参加了78场英格兰队的比赛,缺席39场,有他在,三狮胜率为60.3%;无他,胜率为66.7%,反而更高!场均进球数亦然。其实此类统计不值一哂,无需过多理会。事实上,正是鲁尼的全面成熟,才让英格兰队有了与其他豪门叫板对抗的底气。三狮生涯的第2个10年,10号的开局着实不错。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