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56前瞻:奥尔多迎战埃德加 堪称世纪之战

UFC156前瞻:奥尔多迎战埃德加 堪称世纪之战

UFC156前瞻:奥尔多迎战埃德加

UFC中国讯 UFC156即将于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11点在拉斯维加斯曼德雷湾竞技场举行,本次赛事共包括了5场主赛与6场副赛,其中何塞-奥尔多(Jose Aldo) VS 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的羽量级冠军超级战颇受瞩目,此外还有轻重量级“蜜糖”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迎战“小牛头”罗格里奥-诺盖拉(Rogerio Nogueira),重量级“毁灭者”阿里斯泰-欧沃瑞姆(Alistair Overeem)复出对阵“大脚”安东尼奥-席尔瓦(Antonio Silva)等,堪称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超级碗周末格斗盛宴。

主赛:

蝇量级:约瑟-贝纳维德兹(Joseph Benavidez) VS 伊恩-迈克考尔(Ian McCall)

预测:约瑟-贝纳维德兹胜

约瑟-贝纳维德兹目前战绩16胜3负,之前在与“硕鼠”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的雏量级冠军战中判定败北,但他在这个量级的实力依然是顶级的。战绩中总计4次KO,8次降服的终结率在如此之轻的级别中是十分少见的,这也凸显出他惊人的进攻能力。在当前蝇量级选手偏少的建设阶段,此战如果取胜,约瑟将很有可能获得冠军挑战权,与狄米崔斯进行二番战。

伊恩-迈克考尔目前战绩11胜3负1平,在去年的蝇量级四人锦标赛中曾与狄米崔斯交手两回,并取得了1平1负的战绩。他与约瑟情况相似,实力都处于这个量级的顶尖水平,如果与狄米崔斯再次交战,结果很难预料。迈克考尔的站立和地面技术很全面,如果能不受到前些日子因药物问题而对身体产生的影响,那么届时他的表现值得期待。

次中量级:乔恩-菲奇(Jon Fitch) VS 德米安-玛雅(Demian Maia)

预测:乔恩-菲奇胜

乔恩-菲奇目前战绩24胜4负1平1无结果,是UFC次中量级的前五高手之一,虽然几次在关进时刻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未来很可能再次染指挑战权。菲奇虽然大部分比赛都是依靠判定取胜,但是他技术十分全面,站立和地面都可以占到上风,之前与巴西小将埃瑞克-席尔瓦(Erick Silva)的锁技大战堪称经典,也证明了菲奇状态已经全面回升。此番对阵玛雅的比赛很有可能成为当晚的最佳赛事。

德米安-玛雅目前战绩17胜4负,被尊称为“巴西柔术大师”的他,拥有极其出色的地面缠斗技术,曾总计9次降服对手获胜。玛雅近来的两场比赛先后TKO了金东炫(Dong Hyun Kim),降服了瑞奇-斯托瑞(Rick Story),并且两场比赛都是在第一回合内结束,可谓状态正佳。此次对阵菲奇很可能将在地面缠斗中分出胜负,精彩程度令其期待度大涨。

重量级:阿里斯泰-欧沃瑞姆(Alistair Overeem) VS 安东尼奥-席尔瓦(Antonio Silva)

预测:阿里斯泰-欧沃瑞姆胜

阿里斯泰-欧沃瑞姆目前战绩36胜11负1无结果,人称“毁灭者”的他已经取得了8连胜,在2011年底的UFC141中KO了布洛克-莱斯纳(Brock Lesnar),并直接结束了后者的职业生涯,但由于突击药检阳性而丧失了冠军挑战权。解禁归来的他将首先进行一场被推迟了两年的比赛,对阵“大脚”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如果取胜,那么将会重新夺回冠军挑战权,在今年的某个时候挑战现任UFC重量级冠军凯恩-维拉斯奎兹(Cain Velasquez)。

安东尼奥-席尔瓦目前战绩17胜4负,曾击败了“格斗沙皇”菲多-艾米连科(Fedor Emelianenko)而名声大振。此前本应在Strikeforce重量级锦标赛的半决赛中与欧沃瑞姆相遇,但是由于后者受伤并转投UFC而作罢。大脚近来战绩不佳,被两次KO后虽然击败特拉维斯-布朗(Travis Browne)扳回一城,但这是在布朗膝盖受伤的情况下取得的, 并不足以说明他状态的回升,因此此番对阵毁灭者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硬仗。

轻重量级: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 VS 罗格里奥-诺盖拉(Rogerio Nogueira)

预测: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胜

拉沙德-埃文斯目前战绩17胜2负1平,是目前轻重量级的二号人物,在上一场与“骨头”乔恩-琼斯(Jon Jones)的同门大战中败北后一直未曾登场。此番回归对阵小牛头人,也绝不可视作简单的恢复信心,毕竟罗格里奥无论在柔术还是站立方面都有不俗的水准。如果埃文斯能够取胜,而且有愿意减重的话,极有可能获得挑战中量级王者“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的机会。

罗格里奥-诺盖拉目前战绩20胜5负,此前虽然击败提托-奥尔蒂兹(Tito Ortiz)结束了连败势头,但是当时奥尔蒂兹已然实力全无,再加上他本身由于受伤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未曾比赛,此番复出能否保持原来的状态令人担忧。小牛头人柔术功底深厚,在速度占不到优势的情况下,与埃文斯进行地面缠斗也许是最理想的战术,同时这也可以缓解对手摔跤技术带来的威胁。

羽量级冠军战:何塞-奥尔多(Jose Aldo) VS 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

预测:弗兰基-埃德加胜

何塞-奥尔多目前战绩21胜1负,其中13次KO\TKO对手的记录足以说明其格斗特点,超强的打击力道和变化莫测的膝击是他取胜的最大利器,所谓选手都难以承受他超于羽量级的攻击力度。奥尔多目前已经两次卫冕WEC冠军,三次卫冕UFC冠军,可以说已经称霸了这一量级,早已打算升重挑战轻量级的他,此番将迎来自己在这个量级最后,同时也是最危险的一场卫冕战,其王者地位能否保持颇具悬念。

弗兰基-埃德加目前战绩14胜3负1平,此前凭借着矮小的身材成功夺得轻量级冠军并三次卫冕,足见其过人之处。埃德加拥有小级别选手中顶尖的摔跤技术,此外灵活的移动和抗击打能力也是他能够以小博大的重要原因。降重来到羽量级后,他的身材劣势不复存在,而且抗击打能力又有了相应的提升,成为了攻防一体的绝佳体现。如果埃德加能够击败奥得多赢得羽量级冠军,那么他将成为继BJ-潘恩和兰迪-库卓(Randy Couture)后,第三位拿到两个不同级别冠军的UFC选手,而这也将成为埃德加拿下比赛的最大动力。

副赛:

轻量级:格雷森-缇巴(Gleison Tibau) VS 埃文-邓纳姆(Evan Dunham)

次中量级: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 VS 杰-希罗(Jay Hieron)

轻量级:贾科布-沃克曼(Jacob Volkmann) VS 博比-格林(Bobby Green)

轻量级:伊夫-爱德华兹(Yves Edwards) VS 伊萨-维利(Isaac Vallie-Flagg)

雏量级:奇科-卡缪斯(Chico Camus) VS 达斯汀-奇穆拉(Dustin Kimura)

雏量级:艾德文-菲格罗亚(Edwin Figueroa) VS 弗朗西斯科-里维拉(Francisco Rivera)

(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