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分组对抗卡马乔吹"黑哨" 孙祥队两秒丢球

记者张远(微博)赫雷斯报道

连续多日阴雨的赫雷斯终于再次晴空万里,国家队主帅卡马乔心情不错。

26日下午1点半,卡马乔率领中国国家队离开酒店,从赫雷斯乘坐火车赶赴马德里,27日,再从那里途经多哈转机飞往马斯喀特,为亚预赛首战做最后的冲刺。临行前,卡马乔和在场送行的人一一拥抱,他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上车前,他特地看了一眼天空:天很蓝,阳光很灿烂。

集训20天,

卡马乔仍有担忧

26日上午,国家队在西班牙的最后一练,他亲自上场加入分队对抗,“必须抢起来,不准在场上睡觉啊!”卡马乔大声冲队员们喊,即便已经58岁,他也不在乎队员跟自己有身体冲撞。在场边观看的国家队工作人员也不禁感叹,“卡马乔真能豁得出去!”

在球员时代,卡马乔就以作风勇猛顽强著称,但职业生涯也让他的腿遭遇了巨大的伤病。在他执教国家队的一年半时间里,他的几个助手偶尔会跟记者们踢踢比赛,大家也邀请卡马乔参加,他直摇头,并挽起裤管、指着从膝盖往下一条长长的伤疤说:“踢不了,伤太严重了,腿都几乎不能弯了。”

接手中国队不久,就面临世预赛出局的尴尬,现在卡马乔合同期内,只有一项重要任务:亚洲杯。小组预选赛首场面对沙特,他自然不敢掉以轻心。卡马乔不止一次表达出他的担忧,“中国足球的水平比我原先想象的还要低,我必须让队员们清楚,他们现在所踢的足球,跟世界上高水平的足球是不一样的。让我欣慰的是,这些队员们渐渐开始明白这个道理。”

从明白到真正提高,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距离,卡马乔对为期20天的西班牙集训相当珍惜,“下次集训估计就不会有这么长的时间了,这次主要是因为联赛还没有开始。下次集训,估计只有3天。如果以后有更多的时间进行集训,我相信中国队的实力肯定会有提升。”至于这20天的集训效果,卡马乔坦率地表示,“只是为了一场亚预赛做准备”,至于国脚们在对抗中的节奏是否得到有效的提高,西班牙人只是很委婉地表示,“所有事情都不能一下子就解决。”

最后一堂训练课全队分组对抗时,卡马乔很仔细,甚至一个边线发球,队友该如何接应,都要他亲自指点。卡马乔站在边线,自己发球,指挥郑智、郜林、于汉超等人如何跑位接应。为了让队员们更加直观地看到一些错误的发球,他还特地演练了一下,结果被刘健(微博)贴身之下断掉,“你们看,这样就不行了!”

分组对抗,

故意吹“黑哨”

随后,卡马乔又让助手卡塞伦担当教练角色,自己加入到替补一方参加全场对抗。卡马乔跟刘健搭档双后腰,希望通过参加实战演练,提醒防守队员如何协调保护,“我们拿球时,两个边后卫上去一些,和两个后腰保持一条线。”卡马乔还要求主力一方,要跑动起来,“要抢起来,不能在场上睡着了!”得到鼓励,郜林在卡马乔拿球时也逼抢上去,卡马乔一个转身,郜林直接冲着他的后背撞了过去,好在及时刹车,卡马乔只是一个趔趄。对此,卡马乔丝毫没有在意,甚至连对抗都没有停,唯一让他不满意的是队员之间不知道如何跑位,如何拉开空档。

也许是想让队员保持一个好心情,卡马乔在对抗结束后,还特地让队员打了一会儿小范围的分组对抗。他挑出郑智、孙祥和郜林做队长,开始每轮选秀,赵鹏、吕鹏有伤退出,每队正好7人。“你们是每节3分钟,还是被进球才淘汰一个队?”郜林直接选择“突然死亡”法。首先PK的是孙祥队和郑智队,孙祥选的队员包括秦升(微博)、冯仁亮、唐淼(微博)、许博、于海(微博)和曾诚,郑智队有杨旭(微博)、陈涛、刘健、刘建业(微博)、冯潇霆和耿晓峰。郑智队发球,两脚传递,杨旭突然射门,就将球打进去了,卡马乔手一挥,“下去!”孙祥队悻悻而归,于海有些不甘心,“这也太快了!”卡马乔开始挖苦他们,“只坚持了2秒钟!”

接下来,郜林队又淘汰了郑智队,又轮到孙祥他们挑战郜林队,卡马乔有言在先:对裁判(他亲自担任)提出抗议的,要被罚出场1分钟。卡马乔故意吹“黑哨”,把属于孙祥队的球权判给了郜林对,孙祥、于海和秦升一齐抗议,被罚出场外,比赛顿时出现了戏剧性的场景——6对3,占尽人数优势,郜林队却愣是没有在1分钟内得分,卡马乔又开始奚落起他们,“6对3都进不去,你们太丢脸了啊!”

打到最后,三队意犹未尽,一致要求点球决胜,卡马乔让每队出一个人罚球,于汉超一脚罚进,轮到郑智,却被王大雷(微博)扑出,最后秦升的点球也被耿晓峰扑出。于汉超兴奋地朝卡马乔要奖品,“我们是冠军!”他用英语朝老头叫嚷着。卡马乔搂着他的脖子,笑着打击自己的爱将,“你和陈涛,永远都不会是冠军!”“是我们赢了,点球决胜!”于汉超辩解道。老头似乎没听见,自顾往前走,好远才回过头,“我可等着你们拿冠军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