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阿曼祭旗! 卡马乔强改国足弱点:严禁慢热

记者张远(微博)赫雷斯报道

结束西班牙集训前一天,卡马乔再次组织队员观看录像,这次他把大部分时间用来分析阿曼队。拿下阿曼,为亚洲杯预选赛首战鼓舞士气,成为卡马乔计划中的一部分,他信心十足地宣称:“对阿曼的比赛,理论上我们会做得更好!”

25日下午,在录像战术分析课上,卡马乔把国家队同巴塞尔的录像进行了精心剪辑,对于队员们在防守时的站位失误一一指出,“两个丢球都是防守失误造成的,这一点我们必须改进!我们的防守,第一点有人去和对方争抢,但第二点却都被对手拿到了,这说明什么问题?我们太缺少保护意识了,这对防守来说是很危险的。”

卡马乔还让队员重点对比了巴塞尔和国家队之间的攻防,找出差距。他说:“巴塞尔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两次击败曼联(微博 数据) ,看看他们踢的是什么样的足球?他们拼抢积极,下脚凶狠,对抗激烈、节奏也非常快,这就是欧洲足球,他们跟我们踢的是不一样的足球。”经过跟巴塞尔的交锋,队员们也对实力差距有了清醒认识,“对手的确是打过欧冠的球队,整体实力强,我们输球也正常。上午还训练,下午就去比赛,腿都是沉的。”秦升(微博)说。

国家队在西班牙期间共打了5场热身赛,前几场对手都不强,给国家队的挑战并不是很大,只有巴塞尔才真正让国家队看清了实力差距。其实,这也是卡马乔特意安排的,由于国家队是从“零状态”中起步,所面临的西乙B级对手却是在联赛中期,“状态肯定有差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奥萨苏纳等队在准备期来到这里,也是找这样级别的对手热身。对于比赛我更看重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

在录像分析课上,卡马乔还准备了沙特和阿曼在海湾杯上的比赛录像。沙特的录像播放时间最短,卡马乔也是编辑了对方的进攻和防守两方面,并且介绍了队内的关键队员,甚至连换人都让队员仔细了解。不过卡马乔并未针对沙特队做任何评价,队员们都很清楚,“老头只是让我们了解一下对手,有一个大概的印象,接下来他肯定还会重点分析。”

对阿曼队的比赛录像,卡马乔倒花了点时间,他认为,接下来这场对阿曼队的热身赛非常关键,“阿曼和沙特在打法上有相似之处,这场比赛也是我们在亚洲杯小组赛之前唯一一次练兵机会,打好这场比赛对我们备战同沙特的比赛非常有利。”对巴塞尔的比赛,球队暴露出“慢热”的弱点,卡马乔特地提醒队员,一开始就要集中注意力,“有些错误只犯一次,就有可能葬送掉整场比赛!”

经过20天的集中训练,卡马乔对队员们的身体状态感到满意,“球队抵达阿曼后,就只安排一天一练,我会给队员们充分的休息调整时间。我相信,经过这段时间,大家完全可以适应一场比赛!对阿曼的热身赛,我希望球队能够找到比赛状态,也相信队员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亚洲杯预选赛首轮非常关键,我们现在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赢得这场比赛,所有人都必须全力以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