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中国足球缺点太多 球员尚难立足欧洲

中国男足已经结束在西班牙的拉练式集训。行前,主帅卡马乔在接受西班牙《阿斯报》专访时,坦率承认中国球员目前无人有能力立足欧洲联赛。

Q:你到中国执教已经一年半了,在这个位置上呆得舒服吗?

A:非常舒服。面对巨大的文化挑战,我越来越适应。这里的人们非常尊重我,足协领导也为我的工作而开心。我们必须耐心等待开花结果,我想他们也明白这一点。我们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中,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处境。

Q:如何评价中国足球?

A:有很多缺点,特别是在身体上。我们试图从根基上进行提高,从最年轻的球员身上寻求突破,所以未来我们可以享受一支更有力量的国家队。数据显示,相比亚洲其他国家,足球在中国的处境并不太好。在过去,足球不是中国的首选,但现在我们开始投资了。越来越多的外国球员和教练来到中国,我们的工作需要时间。

Q:卡努特、德罗巴(微博)、里皮(微博),这些明星肯定会让人们激动吧?

A:当然。但看看德罗巴,看他踢球的球迷不超过8000人。当意大利超级杯在中国踢的时候,鸟巢涌入了八万名观众。里皮的球队广州恒大(微博)中超冠军,但也只有7000名现场观众。中国人崇尚赢家精神,只想看到胜利,但这样中国足球很难胜利。

Q:中国球员有人配得上来欧洲踢球吗?

A:从技术上,可能有,但从身体上没有。如果身体不够出色,那就不可能踢主流联赛。我们努力做的,就是提升球员的竞争能力,并且让其中部分球员适应最高水平的竞争,特别是身体方面的。

Q:很长时间以来,西班牙本土教练都无法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取得成功。上一个成功的是博斯克(微博),而且最终还是被错误地解雇了。

A:当教练是件有些奇怪的事情,有时候资源很少却能成功,有时候拥有一切却会失败。在皇马执教很难,因为拿亚军就是失败,也许这就是原因所在。

Q:你会第三次执教皇马吗?

A:作为一名一队教练,我不可能重返皇马。我在皇马执教过两次,由于不同的原因,我没能履行完合同,其中一次甚至是在刚刚开始执教后不久。但在其他岗位,我就有可能回归,我永远对皇马敞开怀抱。如果皇马需要我,我就会在那里。

Q:为什么西班牙球员无法获得金球奖?

A:我不知道。我们有一批出色球员,还有一名被选为全球最佳教练的西班牙教头。我在所有国家都能看到西班牙球衣,这让我骄傲。

Q:最后,你惊讶瓜迪奥拉去了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吗?

A:只有那些乱猜的人才会吃惊。他非常聪明,他的选择是他认为最理想的。

Q:谁是你心中的世界最佳球员?

A:对我而言,世界最佳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赢得了所有能赢得的一切荣誉,他比其他人都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