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矛盾?假的! 卡马乔里皮的矛头齐指足协

皮卡矛盾?假的! 卡马乔里皮的矛头齐指足协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作为世界冠军教头,里皮(微博)名气要比卡马乔大。如今恒大国脚云集,国家队征调时,恒大总是不情愿。外界也更乐意用里皮来“压”卡马乔,因而,两人间的“嘴仗”不少。在中国球迷看来,两人颇有“水火不容”的味道。但此番卡马乔和里皮两人在赫雷斯交流甚欢,完全不像外界所想象的那样。那么,卡马乔和里皮两人之间究竟谈了些什么?当记者了解到两人之间的部分谈话内容时,不得不感慨,两位世界级职业教练所谈之事是国内“不屑一顾”的,而这些却恰恰是专业上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因素。

职业教练间的对话

里皮2012年5月下旬接手恒大以来,去年8月份在西安和卡马乔见过一面,起因是国脚征调问题。此番在赫雷斯则是两人和中国足球打交道后的第二次会面。“外界并不知道,我们和里皮之间的关系相当不错。”国足助理教练加列戈对记者说,“在欧洲,两人关系不错,未必就一定要说一样的话,而是会站在各自的角度说些不同的话,有时甚至是针锋相对的。这在欧洲足坛根本不算什么事,且丝毫不会影响私人关系。里皮站在恒大的角度,卡马乔站在中国国家队的角度,这很正常。”

“可是,我觉得中国的媒体或者说中国的文化和欧洲有太多差别,里皮站在恒大的角度说话,卡马乔站在国家队的角度说话,两人就肯定是对立的、是有矛盾的!这才是现在认为卡马乔和里皮‘有矛盾’的根本原因。里皮和卡马乔聊天时,都谈到一点,即中国足协在赛程安排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特别是去年9月份安排国家队去巴西打热身赛。问题不是卡马乔和里皮之间有什么矛盾,而是就不应该做出这样的安排!国家队在巴西比赛后短短几天时间,恒大就要参加对伊蒂哈德的亚冠比赛,这不是卡马乔造成的,也不是里皮造成的。可是,中国国内很多人认为卡马乔和里皮在‘对立’”。

加列戈接着说,“说卡马乔和里皮有矛盾,完全是中国的媒体想象出来的。相反,里皮这次来到国家队,最主要是来看望恒大队员的。他首先找卡马乔,询问是否可以和恒大国脚们见个面?这就是里皮的职业之处,知道什么事情该怎么做。卡马乔是职业教练,里皮也是,两人有相同的理念。很多事情就很容易沟通,并取得一致。”

卡马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任何时候,我都不可能和里皮包括其他中超球队的主教练有矛盾或是有对立!每个人都在尽心工作,都在关心自己的工作。我在捍卫一些东西,里皮也在捍卫一些东西。譬如,他的队伍现在在拉练,但缺少了这么多主力球员。现在国家队里有这么多恒大球员,这对国家队是好事,对恒大也是好事,因为恒大球员都在进行准备。等到联赛开始后,或许国家队再集中时就不会像现在有这么多恒大球员了,因为这些恒大球员未必都能够稳定地在联赛中打比赛。但一年来,他们签了七八个国脚,自然占据了我们国家队中的大部分。所以,我们交流的除了业务上的事情外,也谈了其他的一些情况,但并不涉及个人之间的矛盾。”

张琳芃问题意见一致

里皮见到卡马乔后,最关心的当然还是现在恒大国脚的情况。里皮详细地询问了卡马乔恒大队员的状态,从体能储备到目前的状态情况以及伤病情况。卡马乔也如实转告:目前9名恒大队员的情况相当不错,前一阶段的体能储备也完成得不错,下一步就要开始调整状态了。如果说有点小问题的话,可能是孙祥,他刚到这里练了三天后,就遇到了身体不适的小麻烦,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整。而且,卡马乔也把前一阶段国家队训练的计划特别是有关体能储备的情况向里皮进行了介绍,毕竟现阶段的体能储备直接关系到未来整个赛季的需求。

说到伤病问题,里皮和卡马乔又有了进一步的共同话题。里皮专门谈到了一点,当初他接手广州恒大(微博)时,并未带专门的理疗师和康复师,但到恒大观察了情况后,便向俱乐部提出希望从意大利再专门带一名专职的康复师过来,这也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里皮对中国各个俱乐部的做法感觉很奇怪也无法理解:都愿意花钱去买球员、买大牌,而且很舍得花钱,但就是不愿意配备好一些的康复师和理疗师,因而伤病情况在中国国内非常普遍。

里皮感慨称,“不知道老板们是怎么想的,难道球员受伤打不了比赛,不是一种‘浪费钱’的行为?”在他看来,请一名好一点的理疗师、康复师,表面上看要花不少钱,可是,花钱引进的球员受伤打不了比赛时,这就是在“浪费钱”!但中国的俱乐部好像不是这么认为的,球员受伤后就直接养着了,而老板们丝毫不认为这是一种“浪费”。而在欧洲,一家俱乐部至少有三到四名康复师、理疗师。

对此卡马乔也颇有同感,称自己为什么这次到西班牙后专门要找两名理疗师,就是因为西班牙的理疗师更职业、更专业,中国的队医可能认为球员受伤后应静养,这需要很长时间。可欧洲的队医会在球员受伤后马上进行康复,一开始会很痛,但四五天后马上就又可以参加比赛了。

对于张琳芃不到国家队来,卡马乔表示理解和支持,因为恒大有专门的康复师帮助张琳芃尽快康复。而国家队马上就要离开西班牙前往阿曼,他聘请的西班牙康复师不会随队前往阿曼。因而张琳芃留在恒大显然要比到国家队更好、更有利于他尽快恢复。事后,加列戈也向记者表示,“中国足球需要足球场上的专业人员(球员、教练等),但更需要足球场外的专业人士!”此话颇有深意。

很明显,两位世界级职业足球教练之间的交流,对现在中国足球存在的一些问题看法相对一致,因而也就不存在所谓的“矛盾”,只不过是说话的角度不同而已。遗憾的是,外界似乎并不很关心这些足球本质性的东西,而更乐衷于关注“嘴仗”。时间过得很快,眼看着已经过了里皮事先预定的会晤恒大球员的时间,两人似乎还是有说不完的话。当卡马乔和加列戈走出餐厅时,还在跟里皮说着什么,但脸上的表情告诉外人:他们聊得很开心!当卡马乔走出来,恒大队球员们走向会议室时,卡马乔也笑着和恒大球员们打着招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