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卡马乔:1个月不会有奇迹 永不和里皮对立

专访卡马乔:1个月不会有奇迹 永不和里皮对立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图

当地时间1月26日上午10时,国家队在赫雷斯基地内进行完最后一堂训练课后就结束了在西班牙的备战。球队当天下午乘火车前往马德里,在西班牙当地时间27日上午转战阿曼。北京时间今天(28日)凌晨4时许,球队已经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离开赫雷斯基地之前,卡马乔对国足近一阶段的备战进行了小结。卡马乔表示:“这一阶段的备战情况是令人满意的,但指望着国足在一个月内就出现奇迹,那是不现实的!”

TITAN:在赫雷斯进行了近20天的集训,现在球队的集训结束了,即将转战阿曼。你对整个集训的情况满意吗?

卡马乔:这次西班牙集训的目标就是让球员能够确保一场90分钟的比赛。我觉得队员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他们做得非常好。我对他们在这次集训中的表现是满意的。

TITAN:体能储备的情况如何呢?

卡马乔:我觉得应该是能够经得起一场比赛的考验。

TITAN:从最后一场对巴塞尔队的热身赛来看,队员的体能好像没有太多问题,可以支撑90分钟。尤其是那些打满90分钟的球员,没有显示出体能方面存在问题,甚至在最后阶段还有机会追平,但球员的竞技状态似乎还差一点。

卡马乔:可能是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现在刚刚结束了纯体能储备,身体正处于疲劳期。当然,需要指出的是,热身赛和正式比赛还是有所区别,不能仅仅只看热身赛的情况。我相信过一段时间之后,队员是能够从疲劳中恢复过来。

TITAN:这次西班牙集训20天,是你接手中国队之后和球员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一次。站在主教练的角度,是否希望以后和球员呆在一起的时间多一些,这样,队员可以更好地理解你的想法,整个队伍的提高和进步也会更大一些?

卡马乔:从2012年到现在,所有人员都能够到齐的,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去年6月份到西班牙比赛。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时间再长恐怕也不会有太多的效果。实际上时间还是不够,因为我们要在20天里完成别人两三个月内所做的事情。我们的任务很明确,就是参加2月6日对沙特队的比赛。沙特正处于联赛中期,球员除了前不久刚刚参加完海湾杯之外,还有联赛可打。而中国球员从去年11月份开始,已经有近三个月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了。在20天的时间里,要完成所有这些工作,确保我们的球员在和沙特队的比赛状态和对方同一水平线,难度可想而知。

至于说下一次,估计是很难了,甚至基本没有可能。这一次最主要是因为去年11月份到现在3个月没有比赛,不属于联赛期,所以我们到西班牙来体能储备。接下来,国家队每参加一场国际比赛,可能赛前就只有三四天的时间。日程都是这么安排的,也没有更多的时间。而且,今年的赛程已经全部都确定了。

TITAN:我所想问的意思是,如果每次集训给你准备的时间更长一点,对提高中国队的水平是否更有信心?

卡马乔: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还是要说一下,我们的球员们需要明白:来到国家队之后,他们所面临的并不是在和国内的某一支球队打比赛!所以,我们要适应很多东西。譬如说,现在国内联赛中的节奏、攻防转换的速度,其实和国外联赛相比,都是有很大差距的。国内联赛水平不提高、节奏不提高,国家队就很难在这方面提高。就像我在打完和巴塞尔队的比赛后所说的那样,巴塞尔队和其他欧洲球队所踢的足球,和中国足球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的传接球速率、攻防转换节奏明显快。当然,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认识后,情况会有所改变。如果人员到齐后,国家队在一起时间更长些,肯定对球员们的能力和竞技水平的提高是有帮助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