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记住李娜 她注定是中国网球栽树人

[导读]在并非网球大国的国度,有天赋也有强大意志的李娜并没有在最完美的时段遇到最具水准的呵护和训练。因此,李娜注定更是中国网球栽树的人。当然,这样的李娜对于社会来说,贡献可能更加意义非凡。

李娜离澳网(微博)的冠军是如此地接近。自从教练罗德里格斯加入娜团队之后,李娜的进步非常明显,无论是技术能力和运用还是场上的智慧和信心,李娜都具备了世界一流球手的所有必备素质。所以,我们在本次澳网上看到的是一个信心完满的李娜,她未失一盘地打入了决赛,所有的支持者都期待李娜成为澳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得主。

李娜唯一缺少的是年龄优势和一点点的运气。如果说两年前的法网冠军收之于好运和签表,那么李娜此次只是失之于未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两次的意外扭伤和摔倒,用尽了两次医疗暂停的时间,李娜展示了所有强大的因素,唯一失却的就是年过30的她不那么年轻,不那么幸运。

所以,失利后的李娜才会满眼泪水。她太渴望在30岁后再拿到一个大满贯的冠军,为此她付出了一切可以做到的努力,唯一失掉的是她不能控制的那部分:年龄和运气。

李娜当然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甚至澳网决赛看台像是李娜的主场,李娜的自信和笑容告诉人们,她已经不是那个对老公和观众大叫的焦躁的球手,她在掌控自己逼近完美。

所以,我唯一为李娜感到惋惜的是她终于成为一个完美球手的时候,已经不再年轻。假如她只是25岁甚至28岁,一切将美妙许多,她也必定会收获更多。

我们只能说,在一个并非网球大国的国度,有天赋也有强大意志神经的李娜并没有在最完美的时段遇到最具水准的呵护和训练。罗德里格斯出现得太晚了。或者也可以说,李娜出生的有点早了。因此,李娜注定更是中国网球栽树的人,而不是摘果和乘凉的人。当然,这样的李娜对于社会来说,贡献可能更加意义非凡。

中国的竞技体育已经证明了中国人,尤其是女子在小球项目上的天赋,李娜的出现,则证明了中国人可以在网球职业比赛中成为顶级球手。李娜的出现推广了网球在中国人中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立志投入职业网球的训练和竞争。在如此的一个人口大国和日益成为的经济大国,出现更多的“李娜”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正因如此,我们更需要记住今天的李娜,这个坚定的,充满期待、渴望胜利的李娜,透过她的自信和笑容,我们看到的是体育的美好,人类征服与超越的美好,那种意志的质感和情绪的充沛都让我们体味——为人生的目标坚实努力和拼争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李娜,国际娜,将是中国网坛最有影响力的“前辈”,这是她的宿命和使命。

但我们仍然可以期待李娜的2013赛季。教练罗德里格斯说:“我们未来要做的就是把一切继续下去。赛季还很长,我希望到了10月、11月,回头看去,我们能说她有非常棒的一年。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甚至是进入世界前三,都有可能。”

继续期待和支持李娜,澳网真的是这一年不错的一个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