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老国安成绩好因都爷们 本应与万达对抗

南方:老国安成绩好因都爷们 本应与万达对抗

南方:青少足球退步太明显

主持人:其实您后来退役之后,一直到现在,开始投身于青少年的教育,您作为教练来讲,怎么能够把自己的那些经验,来传授给现在的孩子呢?

南方:怎么说呢?因为我们毕竟带的是青少年,青少年工作我觉得首先一点是基本功的训练,因为足球跟盖楼一样,地基要打好,你地基要打不好你盖到上面就不稳了,所以基本功是一定的。二就是把自己所知道的一些,通过跟这些该连,国内的教练也好,外国教练也好,把一些场上的知识教给他们。还有一些你比如说,青少年到什么岁数,应该练什么,什么年龄加力量,这都应该是学习的。

主持人:做说点再基本的东西,您觉得现在孩子踢球方面的素质或天赋,跟当时比是高了还是低了?

南方:低了。

主持人:低了。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南方:首先一点,咱们先不说身体,咱先说精神层面的,吃苦?

主持人:吃不了了。

南方:绝对不如我们那会能吃苦,现在怎么说呢,都一个,磕了碰了的很难,而且搞了这么多青少年了,现在北京踢球的孩子真不多了,咱们可以从国安队就能看出来。

主持人:已经不像当时那样?

南方:对,你看我们当时95年全是北京孩子,就算高峰,高峰是青年队来到北京,应该是北京人了。

主持人:北方培养出来的。

南方:对,你想想就这么一拨,你现在看看,几乎很少了,我估摸着可能剩个两三个人三四个人了不的了

主持人:并且后面上来的人也越来越少?

南方:对,比如说踢的也好,每个队有两三个人。像我的足球学校真正北京孩子也很少,我带91那拨,95,97很少,现在等于北京踢球的孩子很少,而且确实是吃不了苦。就是他对于这项运动的投入我觉得是不够的。

主持人:他觉得踢球是出路之一,如果这个不行还可以选择其他的?

南方:对。首先训练态度上,不像我们那会,真是一个半小时两个小时训练也好,真是全神贯注的,比如教练给你讲什么?做得不好与做得好是我们能力的问题,但你一定得注意教练员是怎么讲的。现在有很多孩子,我给你讲着,他头跟那边去聊天了,他没有把这一个半小时俩小时,踏踏实实全身心投入进去,这是一点。还有一个,身体素质也没有我们那会好了,因为我们那会一放学之后,疯玩、踢球、扇方宝、骑马打仗全这样,我们那会户外(微博)活动很多,现在哪儿还有?现在是科技进步了,你是有电脑了,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我觉得绝对不是一件好事。现在有好多孩子,其实从我们家孩子身上完全能体现出来,你比如说礼拜六礼拜天,天一冷几乎就在家待着。但是我们那会天再冷也得出去疯跑也得去踢球,所以这个自然而然身体素质,从小我觉得就很差了,因为现在也有好多报道,说什么中学生大学生有猝死的,跑一千多米就不行的,我们那会很正常的。

主持人:然后还是到咱们节目最后了,南指导给新赛季的国安说点寄语吧。

南方:今年的新赛季,因为是一个新教练,因为作为一个曾经的球员,退役之后也一直为国安培养年轻球员,怎么说呢?这么多年一直跟国安有关系,我也是希望国安这个俱乐部越来越好,而且在新的赛季,能给广大的球迷更多的欢乐,这就够了。

主持人:这也是我们所有国安球迷同样的一个心愿。

南方:对,因为很正常,只要球迷都高兴了,我相信这个队成绩就会好。

主持人:肯定就不会差。

南方:对。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南指导今天做客我们腾讯名人访谈。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