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老国安成绩好因都爷们 本应与万达对抗

南方:老国安成绩好因都爷们 本应与万达对抗

南方:老国安就差一个冠军

主持人:还有一个球给大家印象很深,97年足协杯,跟申花,进一个致胜球,这是一方面,进完球胳膊脱臼了是吧?

南方:对,这个胳膊怎么说呢?这胳膊是青年队那会,青年队那会有一次练习射门的时候,这个力度没有踏好,就摔地上了,我这胳膊就硌了,后来硌完了之后,那时候也没有什么队医,也没有好好给我治,就落下病根了。后来在队里训练的时候也有,怎么说呢?

主持人:习惯性?

南方:不,叫半脱位。他们说的叫做半脱位,不是全脱是半脱,觉得跟武术运动员似的,就是有时候一半脱,我自己一动就能给上去。那时候双哥也教我,那时候为什么是半脱?因为肩关节松了,你得增加肌肉力量,那会也老练,后来还是不大灵,后来有一次也是碰到三院胡大夫,后来吃饭的时候说,你过来吧?我说干吗去?我给你做了吧,我说算了吧,一直没做。

主持人:其实当时我看那个球,以为庆祝的时候大家给你压了?

南方:对,是我这么一转身,具体时间我记不住了,好像应该是12月份了。

主持人:对,十二月二十几号了?

南方:对,因为那是年底。工体场地特别硬,场地冻得比较硬,转身一跑手一撑,一脱之后这么一上又上去了,但确实挺疼的,但是就算是全脱了进了这么一球也值了。

主持人:肯定值了。我记得曾经还有一个评语,评价你进完球的样子,如果没有“耧”着你,能跑到三环上去。

南方:这个,这个我记得原来在先农坛的时候,大仙起的,胡说八道讲出来的。

主持人:当时特别兴奋,每次一进完球,可能看着那时候的球迷,大家特别的亢奋,进完球自己心里面如同火焰一般的燃烧。

南方:怎么说呢?确实比较兴奋,因为那会是年轻队员,说句实在话,那时候的国安队确实主场成绩好,而且那时候球迷也多,基本在主场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欢乐什么的,我觉得这点是最难得的,但是那个年代限制我们没有拿冠军的一个原因呢?可能就是主客场的发挥不太稳定,如果我们那时候稍微客场在发挥好点的话,那拨人我觉得争夺人争夺冠军是有希望的。

主持人:那时候国安的理念是太着重于进攻了,到客场我也得赢你,赢你还得打服你,导致后防有些空虚。

南方:实话实说,那会队里几乎是北京孩子,教练也是北京人,尤其是金指导是一老北京,那会有能突出北京人骨子里那种东西来,因为金指也老跟我们讲,皇城根脚底下,说老北京是提笼架鸟的七个不服八个不愤,来这儿,谁来谁败!灌输就一种怎么说呢?那会踢球确实激情足够,但是如果说某些场合可能更理智一些的话,效果更好一些。

主持人:会取得更好的结果。其实真正黄金时间段,从95、96、97、98,到97。

南方:因为那会,其实那拨人,真的老的那帮,你比如高峰、唐爱东、高洪波、谢峰(微博)老的那拨,终身代米勒还加上年轻的,其实那拨我觉得实力是够了,唯一限制就是好多主力都走了,现在我会想起来,因为97年来的三个洋枪,如果人员特别齐整的话,再加上三个洋枪,我觉得97年真的有一拼。

主持人:不仅是97年,可能那几年都会形成一个国安很鼎盛一个事态。

南方:对,再加上三杆洋枪的话,人员要不散的话,我觉得最起码最起码能延续多2000年,应该一点问题都没有。

主持人:可能跟那时候的万达媲美抗衡。

南方:我觉得如果那会踢完,一直会保持在争冠的行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