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老国安成绩好因都爷们 本应与万达对抗

南方:老国安成绩好因都爷们 本应与万达对抗

南方做客腾讯网回忆老国安岁月【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从1992到2012,北京国安走过风雨20载。腾讯体育与新京报联手推出“国安20年”系列报道——今日上午11点,前国安名将南方做客腾讯访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当年的国安岁月。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腾讯网的网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收看今天这一期国安20周年访谈节目。今天我们请来演播室这位国安名将呢,我需要给大家先介绍一下,他曾经被叫做“大连杀手”,也曾经是国安队的绝杀福将,但是我相信在国安球迷心中,他永远是那个小将南方,让我们掌声欢迎南方南指导。刚才我一说“小将南方”这四个字一出来,我这个画面感特别多,您就是那时候可能还是年轻球员呢,在队里面。然后每次在电视节目或者回放录像中,都能听到咱们解说员说,这个人是小将南方他射门了。

南方:其实怎么说呢?这个称呼是那个时候给起的,可能到现在有很多人也说这个称号吧,我觉得真挺好的,因为随着年龄慢慢的增加,含点“小”我觉得也挺好的。

主持人:虽然现在已经年近不惑,您刚过完了生日是吧,给您补一句生日快乐!

南方:39。

主持人:然后上个月您跟队员去踢老甲A了,然后咱们之前节目里,也谈了好多老甲A的东西,然后我希望今天能谈点其他不一样的,就是老甲A有什么好玩的事吗?这帮老哥们一块有重逢了,讲点小段子什么的。

南方:怎么说呢?其实我们老甲A这回真是伤病号特别多,因为有很多年不踢了,有很多人基本上全远离赛场了,平常活动也少,所以几乎在北京训练的时候,几乎每次都有受伤的。

主持人:拉伤特别严重。

南方:拉伤特别严重,已经是没法弄了。你要说段子吧,我们这次去广州最累的是双叶,我估计天天最起码有三四个人往那儿扎的,李红军、邓乐军,我因为在北京也受伤了,还有我,刘建军,反正挺多人的,全往那儿扎。

主持人:今天正好咱这个《新京报》也正好说双大夫,双大夫说扎针,听说把你们治的一愣一愣的。

南方:像拉伤也好,双大夫做这个电针是非常有效果的,你可能扎两三回,基本上拉伤就能好了。但是这人跟人不一样,像有一些人是晕针的。

主持人:还有晕针的?

南方:你比如我就是,其他都没事,比如像有几个人还真不行。

主持人:您给大家讲讲,都不知道?

南方:因为那针有长有短,基本是这么长,他得扎那肉得这么长,双大夫扎进去之后,还得慢慢往里捻,就是找到你那根拉伤的韧带,扎上这才能有效果,所以他还得慢慢看,其实这都好。原来在国安那会吧,你扎针不怕,你就怕扎针过程中?

主持人:那又有什么事?

南方:薛申、杨璞什么怎么着给你动动针,扒拉扒拉,没法弄,反正谁都有扎针的时候,反正谁扎针的时候互相害的时候,怎么着叫声大哥,你不叫真不行,你不叫他动你。

主持人:然后我记得那时候,卡西还是冈波斯,最开始见咱们扎针还不太理解。

南方:卡西。

主持人:卡西。

南方:卡西那会,因为确实国外没有这种东西,这是咱们中国特产的。一开始他也不太敢扎,后来扎完了针之后,反正有拉伤还有其他的伤,扎针特别好。据说卡西回国的时候,托双大夫买了一套这东西。

主持人:自己回家弄。

南方:当然这还真不行,这还真是技术活。

主持人:这都是手艺。

南方: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