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施之皓:功过是非后人评价 最愧对刘诗雯

自认为不会保护自己 坦言愧对一人

腾讯体育:每次“内战”您说都不会到现场观战,觉得太残忍,您自认为自己是感性的人么?

施之皓:我觉得自己还是挺感性的,这两年只要是决赛是内战,我从来不在现场看,觉得太残忍了。但是虽然这6年遇到很多困难,特别是莫斯科世乒赛后,我们队员每次聚在一起说这场球,所有队员都哭,我还是没有流过眼泪。但看着她们哭,我心里真的非常难受,算是在自己心里流眼泪吧。

腾讯体育:执教这8年,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施之皓:在所有队员里我觉得对刘诗雯(微博)最为愧疚。因为莫斯科世乒赛前我已经发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因为08年的大胜,09年的不败,我自己被这种虚假的繁荣蒙蔽了,忽略了问题,最后导致了球队的失利。如果我在教练生涯有什么遗憾,就应该是这个了。

腾讯体育:莫斯科世乒赛后很刻意的回避媒体,这是您自我保护的一部分么?

施之皓:如果我是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人,我会比现在做得圆滑的多。对媒体也好对其他人也好,肯定不能让别人有机会来说我,这样才是自我保护意识强。给了他们这么多机会来评价我、质疑我和指责我,这说明我自我保护意识并不强。

腾讯体育:很多人认为您在主教练生涯里对女队推广并不强,感觉不太会“秀”出自己。

施之皓:我始终认为这个行业没有必要做秀。如果你是演员,你必须要作秀,就是演给别人看。作为运动员你赢不了球就很难秀下去,最好的秀就是拿成绩来证明。其实伦敦奥运周期我比北京周期已经放的开了,因为自己也慢慢意识到需要“秀”,让大家觉得你自己也是有血有肉的,这对乒乓球的推广也是好事。

腾讯体育:纵观历届女队主帅,怎么评价自己?

施之皓:我算是最帅的中国女队主帅吧,我儿子这么评价的。(大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