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施之皓:功过是非后人评价 最愧对刘诗雯

专访施之皓:功过是非后人评价 感谢质疑的人

施之皓(微博)侃侃而谈(点击进入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记者王怡薇(微博))53岁的施之皓慵懒的倚靠在窗前的沙发上,与记者相对而坐。他边说边划开火柴点上支香烟,侃侃而谈,显得很放松。施之皓并不避讳身边的摄影记者拍下他抽烟的样子,这在以往的采访中从未有过。

2012年11月23日这一天,他正式卸任中国女乒主教练。

手机响起,施之皓拿起来用上海话说了很久。额头前几绺深紫色的头发看似凌乱实则有序地支愣着,合身的淡蓝色衬衫领紧贴脖子,眼前53岁的他丝毫没有中年男人的发福状态。这次竞聘会前,他还特意换了一副金边眼镜,任何时刻他都保持儒雅的外表,尽管这一次从始至终都不会上台述职。

从2005年接手中国女乒,施之皓带领球队经历了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并包揽所有冠军。如果人生只有开头和结尾,施之皓的这8年无懈可击。但人们总会提到2010年莫斯科失利的一幕,提到外界疯传的与郭跃(微博 博客)的矛盾,提到他险些引咎辞职的段子;更有人追溯到08年后竞聘,当时所有媒体一边倒认为更为年轻的孔令辉(微博)应该接班,而最后的结果是当时49岁的施之皓继续掌舵女队4年。

8年,他不是中国女乒任期最长的主帅,但绝对是受到争议最多的一个。施之皓说,他不会给自己打分,因为功过是非自有后人评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