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他视恒大后防线如无物 造点+致命一传灭冠军

2012年03月16日2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视恒大后防线如无物 造点+致命一传灭冠军

两位巴西人的对决 达维显然更胜一筹(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广州恒大(微博)刚在上周的亚冠首战中,5-1大胜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9天后却在中超联赛第二轮中0-2输给升班马广州富力。今天广州富力的成功,除了战术以及备战方面的针对性部署之外,富力外援前锋达维的出色表现是恒大输球的最直接原因。这名即将满28岁的巴西前锋,今天开场后不久就制造了一粒点球,帮助全队首开记录取得领先。在比赛快结束时,又助攻快马张远(微博)完成致命一击,彻底击溃了广州恒大追平比分的企图。

曾在巴西效力于保利斯塔、圣保罗、布拉根蒂诺俱乐部的达维-罗德里格斯,是一名效率很高的射手。去年他在库里提巴效力期间,在巴甲,巴西杯和帕拉纳甲级联赛为库里提巴首发26场,一共射入15球。来到广州富力后,他以出众的能力迅速得到法里亚斯的赏识,并占据了富力一个主力前锋的位置。

在上周的中超首轮比赛中,达维就作为主力首发并打满全场。那场比赛最后时刻卢琳在前场获得机会先是用脚尖将球一捅,达维跟上左脚兜出弧线,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他的这个进球为富力3-1战胜去年的中超亚军北京国安锁定了胜局。应该说上一轮比赛是达维参加的的首场中国联赛,他在节奏以及气氛等方面都还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今天的比赛中,身披富力号球衣的达维依然作为绝对主力打满了全场,而且他在富力2-0取胜的各个环节都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第12分钟富力从左路策动进攻,达维突入禁区后对方后卫保隆无奈之下只能采取背后犯规,主裁判孙葆洁果断给了广州富力点球。张烁主罚轻松推射右下角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1-0。这次助攻体现出达维很强的突破能力和门前嗅觉,逼迫对方后卫不得不采取这种高风险的禁区内犯规的方式阻止他,这个点球对富力最终的取胜也具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意义。

当比赛进入到第82分钟,眼看再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比赛就要结束,广州恒大已经围着富力的大门杀红了眼,但就是找不到真正突破的口子。此时富力得到一个从右边路反击的绝好机会,由于恒大防线压得过于靠上,达维右路形成突破的时候甚至还没有过半场。他带球突进对方禁区,然后将球非常及时地传中,球越过两名回防的恒大队员,落到快马张远脚下,张远倒低一扫射将比分锁定为2-0。富力打进这个球后,广州恒大的队员士气受到很大打击,他们企图追平比分的想法几乎就此烟消云散。

其实除了这两次助攻,达维今天至少还有两次险些破门的良机。第74分钟卢琳中场直塞穿透广州恒大防线,达维形成突破突然起左脚劲射,球高出了横梁。第85分钟卢琳左路形成突破回敲高位,达维跟进直接用右脚劲射,这次皮球还是颇遗憾地飞出了横梁。随着达维对中超节奏的进一步适应,他在广州富力的作用还将进一步显现。达维或许将成为与孔卡、穆里奇等人一样的,可以在中超联赛也获得巨大成功的南美射手。(赵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