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德比富力2-0胜恒大 张烁点中张远献绝杀

2012年03月16日1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德比富力2-0胜恒大 张烁点中张远献绝杀

德比战富力2-0战胜恒大(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6日18时,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迎来了广州德比,由广州富力坐镇越秀山体育场对阵广州恒大(微博)。经过一番惨烈的角逐,富力队凭借着张烁和张远(微博)的进球,以2-0的比分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恒大队,从而取得了广州德比的胜利。此役之后,富力队迎来两连胜,恒大队则遭遇赛季首败。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分类:天天体育

本场赛事之前,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和升班马广州富力均在新赛季首轮迎来了开门红,其中恒大队凭借着孔卡的两粒进球,以2-1逆转上海申鑫,而富力队则凭借着 李喆、吴伟安(微博)以及达维的入球,以3-1爆冷击败御林军。本场比赛,是中超史上的第一场广州德比,而相对于恒大队的三百万赢球奖,富力队的五百万赢球奖则更为令人感叹。

本场比赛第1分钟,穆里奇沿左路杀入对方禁区,随后穆里奇与回防的富力后卫发生了身体碰撞并倒地,不过主裁孙葆洁未予理睬。第4分钟,富力队获得角球,卢琳将皮球罚入禁区,张烁抢点头球攻门,李帅(微博)奋力将皮球挡出。第6分钟,穆里奇在对方禁区左侧接队友传球凌空吊射,程月磊将皮球没收。第7分钟,卢琳外围远射偏出。第10分钟,穆里奇为恒大队赢得对方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孔卡直接射门被程月磊没收。

第12分钟,富力队前场策动进攻,达维在带球杀入对方禁区之后被补防的保隆铲倒,孙葆洁果断吹罚点球,并且给了保隆一张黄牌。随后张烁主罚一蹴而就,富力1-0恒大。

第18分钟,富力队利用过顶长传发动进攻,保隆头球解围没有顶远,门将李帅则快速出击,其在禁区边缘抢在张烁之前用头球将球解围。第22分钟,拉斐尔接队友在弧顶处的挑传突入禁区,随后拉斐尔与追防的恒大后卫发生身体接触并倒地,孙葆洁未予理睬。第27分钟,恒大队前场策动进攻,穆里奇接郜林传球后立即送出穿裆直塞,郜林则快速前插,并在突入禁区之后接球起脚射门,程月磊扑救脱手,幸好其反应够快将球重新收入怀中。

第34分钟,恒大队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郜林直接拔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39分钟,郜林返回后场参与防守时被唐淼(微博)铲倒,恒大队员随即围住孙葆洁“讨说法”,不过孙葆洁未向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唐淼再出示黄牌。第41分钟,穆里奇沿左路突破并送出直塞,埋伏在禁区内的吴坪枫(微博)接球转身射门,皮球擦门而出。第44分钟,赵旭日在对方禁区内接孔卡的精准传球头球攻门,皮球偏门而出。最终,富力队以1-0的比分优势结束上半时。

易边再战之后,恒大队换上了克莱奥、冯潇霆,换下了吴坪枫、保隆,李章洙准备全力反击。第49分钟,富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梁岩锋起右脚将球罚至对方禁区中路,许博跃起争顶头球攻门,皮球擦门而出。第54分钟,恒大队前场策动攻势,孔卡将球传给助攻至前场右侧的张琳芃,后者胸部停球随即拔脚怒射,程月磊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61分钟,赵旭日在对方禁区前沿拔脚远射,程月磊飞身将球扑出。

第63分钟,恒大队获得右侧角球,孔卡出其不意直接起左脚射门,程月磊奋力将球托出底线。第67分钟,恒大队策动了一波攻势,孔卡接队友横传突入禁区,而追防的祖玛以精准的追铲将球破坏,程月磊则迅速出击将球没收。第72分钟,富力队组织进攻,达维在带球推进至前场时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82分钟,富力队再入一球,富力队抢断之后发动反击,达维沿右路突破至对方禁区边缘送出横传,张远在小禁区包抄扫射建功,富力2-0恒大。

第86分钟,富力队前场组织进攻,卢琳前场左路送出横传,达维在禁区内接球并起右脚劲射,皮球偏门而出。第88分钟,卢琳在前场带球内切小角度射门,门将李帅奋力将球扑出底线。第91分钟,穆里奇为克莱奥送出精准直塞,后者晃过程月磊的小角度射门擦门而出。最终,富力队以2-0击败恒大队,获得了本场广州德比的胜利。(文初)

广州德比富力2-0胜恒大 张烁点中张远献绝杀

全场数据统计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3-刘成(微博)、6-许博、17-李喆、20-唐淼

中场:23-卢琳、21-高增翔(46’,15-梁岩锋)、8-祖玛(80‘,18-张远)、10-达维、11-拉斐尔(63’,35-罗斯(微博)伊顿)

前锋:29-张烁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

门将:22-李帅

后卫:32-孙祥、3-保隆(46‘,6-冯潇霆)、10-郑智、5-张琳芃

中场:16-赵源熙(88’,17-高志林(微博))、37-赵旭日、15-孔卡、11-穆里奇、26-吴坪枫(46‘,9-克莱奥)

前锋:29-郜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