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本土模式看富力崛起 击溃特鲁谬论成中超榜样

2012年03月16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张烁和张远(微博)这两名国产球员建功,富力以2-0完胜恒大豪取两连胜。前两轮比赛里,富力连续击败去年中超冠亚军惹人惊奇,安然(微博)度过了魔鬼赛程。尤其是他们迄今所攻入的5球里,有4球是国产球员攻入的,这也同他们的同城对手恒大形成鲜明对比。

中超依赖外援,这是一个我们不愿意接受,但却不得不承认的事实。特鲁西埃便曾大放厥词:没有外援的中超等于法丁!尤其是本赛季里,随着各队投入的不断增大,世界级球星的纷至沓来,中超联赛的外援比以往赛季要更上一个档次。但弊端随之而来,国产球员的位置更加尴尬。在大部分的球队里,国产球员只能扮演工兵角色,衬托外援的强势。广州恒大(微博)的中超霸权,便是建立在外援强势的基础上的,球队本赛季迄今为止所攻入的9球里,都是由外援所攻入的。而在中超联赛里,只有辽宁等为数不多的球队,方保持着国产球员的攻击能力。

作为中超新贵的广州富力队,并没有走依靠洋枪洋炮们迅速崛起的道路,而是着重培养本土力量。在富力的前场攻击线上,并不像其它球队那般任由本土球员来给外援们做陪衬,而是外援们起到帮衬的作用,而是由国产球员们一锤定音。这也是富力在本赛季里,国内球员表现突出的重要原因。

迄今为止,富力的外援仅由达维攻入一球,且是在同国安大局已定时,在补时阶段锦上添花的破门。依靠着国内球员的发挥,富力竟然连克去年联赛的冠亚军恒大和国安,也不得不让人对其刮目相看。

尽管从个人能力上来看,富力的球员并非突出,他们没有孔卡和克莱奥这般个人能力强,能以一己之力来决定比赛的球员。但富力队却胜在出色的战术执行能力,以及坚韧的球风。富力的入球没有惊世骇俗的世界波,而都是一些最基本的射门动作:门前抢点、头槌、推射或者定位球。这亦是说明,富力在场上攻入的球,都没有任何取巧的成分,全部都是实打实的。他们犀利的反击,默契的配合,以及门前抢点的能力,在中超联赛里均属上乘。国产球员的给力发挥,令缺少球星的富力队在中超联赛中风生水起。

面对中超顶尖的国安和恒大,富力均能够战而胜之,说明了这支球队的不俗实力,以及他们的非凡潜力。以本土球员来挑起大梁,却仍能有这般出色发挥,更显富力的含金量之高!固然,中超需要恒大、申花等俱乐部引进世界级球星,来提高本国联赛的整体水平,以及中超联赛的世界知名度。但同时,本土球员的培养亦是不能荒废,毕竟这才是中国足球的根本。类似于富力和辽宁等以本土球员为主打的俱乐部,亦是中超联赛,乃至于中国足球所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