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9黄!48犯规!这才是火爆 金哨留情富力逃1红

2012年03月16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黄!48犯规!这才是火爆 金哨留情富力逃1红

广州德比火爆异常(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18时,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迎来了广州德比,广州富力队凭借着张烁和张远(微博)的进球,以2-0的比分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恒大队,从而取得了广州德比的胜利。

这不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广州德比,但是却是最引人注目的一次广州德比,广州恒大(微博)开启的中超运营新模式,同城邻居富力当然不甘人后,两队重金打造的阵容在联赛甫一开锣就火星撞地球。事关尊严、荣誉以及巨额奖金,德比战,谁也伤不起。

这样一场举国关注的比赛,让双方从第一分钟就开始了强硬对抗,中国足协特意派出了金哨主裁判孙葆洁,意图利用主帅的丰富经验来控制德比的火爆,第10分钟,穆里奇发动反击,突破造成祖玛犯规,吃到了富力队的第一张黄牌,同时也是本场第一张黄牌,2分钟后,恒大就把黄牌追平了,比赛第12分钟,保隆在禁区内的防守直接对达维造成犯规,送出一记点球的同时,也拿到了本队的第一张黄牌,从此两队的犯规接二连三,金哨的黄牌也出的不亦乐乎。90分钟比赛结束后,孙葆洁一共出示了9张黄牌,其中主队富力拿到了5张,恒大4张,相映成趣的是,两队的犯规合计有48次,富力也以29-19领先恒大。

这9张黄牌出示的都比较合理也及时,有力的帮助主裁控制了比赛,把德比的火爆场面控制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第39分钟,主队的唐淼(微博)将护球的郜林铲倒,由于唐淼已经身背一张黄牌,郜林和恒大教练组均认为应该对其出示黄牌,直接罚下,并且纷纷上前造势试图给主裁施加压力。不过,在李章洙的咆哮中并未出牌,孙葆洁并未有任何表示。

9张黄牌和48次犯规,充分体现了德比大战的激烈场面以及双方的决心,甚至像富力队的边锋卢琳这样的技术球员都因为凶狠铲抢而得到了黄牌,可见双方对于比赛的势在必得,当然,一场赛事,并不能证明谁才是广州足球的老大,不过有这样的竞争毕竟是好事。

全场9张黄牌,对于本赛季刚刚开始的中超来说,暂时是一个记录,不过回顾历年中超,这个记录被打破是迟早的,在2008赛季,青岛与辽宁的比赛中共出现的9黄1红,那才是创造了中超的强大黄牌记录,当时辽宁队场上11人一共得到了8张黄牌,堪称奇迹。另外,半场6张黄牌,对于恒大来说也不是什么特殊的事,就是在上个赛季,恒大对阵国安的比赛,上半场45分钟时间里双方就一共得到8张黄牌也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个纪录,不过下半场双方都有所收敛,最终以8张黄牌收场。

顺便说一句,上轮联赛(第一轮),上海申花对阵江苏舜天(微博) 的比赛,双方联手贡献了8张黄牌,仅次于本场,按照这个趋势,第三轮联赛,单场10张黄牌招手即至。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德比,由于时间原因,历史积怨并不深厚,反观最受瞩目的西班牙德比,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每次遭遇都是黄红牌满天飞,在2008-2009赛季西班牙德比大战中,双方更是联手创造7黄2红的强大记录,从某种意义上来,这才是德比。(无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