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三叉戟难续神奇 富力巴西帮乃越秀山之神

2012年03月16日2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都说恒大三叉戟恐怖的让人颤抖,凶猛的让人害怕,然而,在中超第二轮富力与恒大的广州德比大战中,三叉戟在富力巴西帮面前,居然黯然失色。在主场以2-0战胜恒大的比赛中,虽然富力的巴西帮并没有贡献一粒进球,但却是名符其实的场上主宰。恒大,狼真的来了!而 在连砍上赛季中超冠军、亚军后,广州富力,俨然成为2012赛季最大的黑马!

首轮中超,恒大和富力两队同奏凯歌,可滋味各有不同。今番较量,此前多数球迷预测恒大会拿下富力:原因是恒大这边,国脚林立,高手如云,大牌云集,新赛季以来,连夺超级杯,亚冠和中超开门红,特别是由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组成的三叉戟,所向披糜,堪称八面威风。尽管如此,作为升班马的广州富力,并没有因此怯场和畏缩。特别是由达维、祖玛和拉斐尔、罗斯(微博)伊顿组成的巴西帮,在与克莱奥、孔卡和穆里奇组成的三叉戟的较量中,不但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充分利用他们之间的相互配合,抑制了恒大三叉戟的发挥。

首轮比赛,由于祖玛早早受伤,只踢了十几分钟,人们并没有看到他的发挥。拉斐尔甚至没有上场,而罗斯伊顿也是顶替祖玛临时上场。首场比赛中,除了达维之外,巴西帮的整体能力与综合水平到底如何,不得而知。本场比赛,法里亚斯让我们真正见识了富力巴西帮的厉害。达维、祖玛、罗斯伊顿、拉斐尔四大巴西洋枪,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其表现如鱼得水,不但在中前场的相互配合上心有灵犀,而且在与队友、全队的磨合上,也是状态十足。更为重要的是,富力巴西帮在与恒大三叉戟的直接较量中,笑到了最后。而恒大三叉戟的状态与能力,被富力巴西帮抑制。

看的出来,恒大输球,并不冤,他们输的明白。他们一是输给了自己,五天后的恒大即将出征亚冠次轮,心有旁鹜,输也在情理之中。如果这场比赛的输球,能够换来五天后亚冠比赛的三分,也算是非常值得的合理置换;二是输给了三叉戟连续征战的疲惫,克莱奥首发被放在了替补,而孔卡和穆里奇也面露疲态;三是输给了富力巴西帮!这一原因,恐怕是恒大输球的最大原因。比赛中,恒大未能做到知已知彼,对富力巴西帮的技术能力与水平没有引起充分的重视,更没有对巴西帮制定有效的制约策略。

事实上,从本场比赛的发挥来看,达维在中场调兵遣将的能力,丝毫不输于孔卡。如果说孔卡在场上更多的向人们展示了其华丽的脚法的话,那么达维留给我们的是实用管用的突破,神出鬼没的传球。上半场第12分钟,达维从左路策动中突入禁区,让保隆防不胜防,不得不采取从背后犯规的方式,阻止达维的突破。正是这一突破,达维直接为富力创造了点球!第82分钟,又是达维右路形成了突破,高速长驱直入妙传中路,成全了刚刚替补上场的张远(微博)破门建功。相比之下,孔卡作为恒大中场的调度者,则未能把最佳的状态展示出来。

达维如此,而富力巴西帮的另外几名球员,同样表现抢眼。首轮由于受伤祖玛被早早地替换下场,并没有多少表演的空间。而在本场比赛中,祖玛打了差不多80分钟,作为后腰的他,攻守兼备,拼抢积极,从某种程度来说,祖玛+达维的组合,在对抗孔卡+穆里奇的组合中,赢得了上风。

下半场克莱奥替补上场后,他的状态也和前几场比赛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而作为巴西帮之一的拉斐尔,本场比赛是他的首秀,虽然没有打满全场,第64分钟被罗斯伊顿换下,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更为重要的是,在巴西帮面前,恒大三叉戟此前的八面威风,已被完全压制。(刘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