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00天!恒大再遭零封 三叉戟哑火再无锋可用

2012年03月16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比2,完败!谁也没有想到,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竟然倒在了升班马广州富力队脚下。这也是时隔300天后,恒大队再次被中超球队零封。上次恒大队没有在比赛中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5月20日,当时恒大队客场0比0被山东鲁能(微博)逼平。除此之外,恒大队在比赛中场场进球。随着在广州德比中0比2告负,恒大队连续进球的历史就此被终结。自从亚冠首战5比1狂胜全北现代队后,恒大队在连续两轮中超比赛中都表现不佳,“亚冠后遗症”有疑似发作的迹象。

2011赛季,恒大队提前四轮夺冠,创造了中国足坛的“凯泽神话”。而以孔卡、穆里奇、克莱奥三大外援组成的“进攻三叉戟”更是无坚不摧,他们率队攻入67球。其中,穆里奇15球获得金靴,克莱奥攻入10球,中途加盟的孔卡也有9球入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30场比赛中,恒大队有29场都有进球,只有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没有进球。场均进球2.23个,恒大队的攻击力冠绝中超。三名外援的进球总数占了全队的一半以上,如何限制“南美三剑客”的发挥,成为中超各队都需要研究的一个问题。

本赛季,恒大队外援三叉戟依然活力十足。在已经结束的超级杯、亚冠和中超比赛中,三名外援包办了全部9个进球。其中,克莱奥4球,孔卡4球,穆里奇1球。亚冠首战,三名外援大放异彩,克莱奥、孔卡双双梅开二度,穆里奇锦上添花,恒大队客场5比1狂胜全北现代,这场史诗般的胜利震撼了亚洲足坛,同时,再次令人对球队的三名巴西外援刮目相看。毫不夸张地说,恒大队是依靠三名外援打败了全北现代。正所谓,成也外援,败也外援。中超球队似乎都找到了对付恒大队的办法:盯死三名外援,伺机快速反击!

中超首轮,广州恒大主场与上海申鑫的比赛,已经看出了这种苗头。由于刚(微博)刚从亚冠归来,恒大队员普遍比较疲劳,加上上海申鑫队以密集防守为主,恒大队的进攻显得办法不多。上半场,反而被对手先进一球。但是,依靠外援孔卡超强的个人能力,恒大队还是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不过,下半场,恒大队却被申鑫队压着打,如果不是运气欠佳,恒大队能否守住2比1的比分还很难说。可以说,恒大队在中超首战中的表现,让中超各队信心大增,包括富力队。换而言之,恒大队并非不可战胜。

本场比赛中,富力队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那就是对孔卡、穆里奇两名外援“严防死守”,绝不给他们太多拿球、组织的机会。

为了备战下周的亚冠比赛,李章洙雪藏了克莱奥,三叉戟少了一个,也让恒大队的进攻效果大打折扣。上半场,恒大队几乎没有组织起太多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李章洙被迫换上了克莱奥,“三叉戟”在比赛中基本处于各自为战的状态,穆里奇的突破没有了威胁,孔卡的传球也失去了准度,克莱奥的射门也失去了感觉,富力队成功钳制住了三大外援的发挥。三名外援进攻哑火,与亚冠“后遗症”有一定关系。现在看来,恒大队还没有完全摆脱那场比赛带来的疲劳。

广州德比0比2告负,恒大队输掉的不仅仅是比赛,还有人气。在广州足球老大的争夺中,富力队已经先拔头筹。在接下来的亚冠和中超联赛中,恒大队必须要做出改变,否则他们前进的道路将越来越难。(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