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美国女团压倒性优势问鼎 中国屡失误仅摘铜

2011年10月11日1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女团压倒性优势问鼎 中国屡失误仅摘铜

黄秋爽(微博)在女子团体决赛高低杠比赛中落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结束女子团体决赛的较量。经过四轮激烈争夺,预赛排在第一的美国队以出色的发挥,总分179.411摘得牌,俄罗斯以175.329分获得银牌。中国队由于出现三次重大失误,以172.820收获铜牌。

由于预赛发挥欠佳,中国队与预赛排在第四的罗马尼亚被分在第二小组,按照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的顺序进行比赛。美国和俄罗斯则按照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顺序展开对决。

第一轮:

中国队派出小将姚金男(微博)打头炮,她很好的完成了一套难度6.7的动作,拿到14.433分;黄秋爽则在完成屈体前空翻时掉下器械,难度6.5,得分13.733;最后出场的谭思欣(微博)顶住压力,很顺利的完成了杠上动作,只是下法向前跳一小步,难度6.7,得分14.966.

在旁边的跳马场地,美国队率先出场。雷斯曼完成了难度5.8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720,完成质量很高,落地动一小步,得分14.95;随后出场的韦伯成功完成难度6.5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900,高度和空中姿态都非常理想,落地稍微抬了一下腿,得分15.833;同样跳这个高难动作的马洛尼发挥也非常理想,得分16.033。

随后出场的俄罗斯队,第一个出场的是老将阿法纳西耶娃,她完成了难度5.8的动作,得分14.80;科莫娃也只完成了5.8的动作,不过动作质量非常出色,高度和落地尤其出色,得分15.033;最后出场的纳比列娃空中姿态相当不理想,落地还动了两步,得分14.666。

第一轮结束后,美国队以46.816排在第一,俄罗斯以444.499第二,中国队以43.132分位列第四。比平衡木的东道主日本以43.499排在第三。

第二轮:

中国队在平衡木项目上第一位出场的是小将姚金男,她的表现不错,美中不足的是开场的团身后空翻转体360站木有个小调整,没有形成有效连接,但其余环节都很好,难度6.3,得分15.20。该项目实力最强的谭思欣再度出现失误,招牌的直体后空翻站木再度掉下器械,之后的前团也有一个抬足动作,难度6.0,得分13.966;最后出场的眭禄(微博)整套动作只能用完美来形容,木上动作无懈可击,全部动作没有一点晃动,下法略动一小步,难度6.5,得分15.666。

俄罗斯在高低杠项目第一位出场的是德门耶娃,动作的力度有些欠缺,下法倒是站住了,难度6.1,得分14.266;科莫娃完成了一套堪称典范的动作,非常的轻松和流程,动作力度十足,编排也很不错,下法稳稳站住,难度6.7,得分15.566;最后出场的纳比列娃表现中规中矩,难度6.6的动作得分14.966;俄罗斯本轮得分

美国队高低杠第一个出场的是小将维佳,难度5.9,得分14.366;随后出场的韦伯表现差强人意,杠上动作有些偏紧,不过她把下法从团身360旋改成直体后空翻两周,质量很好,难度6.3,得分14.766;道格拉斯以一套难度6.4的动作得分14.733;美国队本轮得分

美国队以90.681继续领跑,俄罗斯队89.197位列第二,中国队积87.964排在第三,

第三轮:

自由体操项目上,由谭思欣打头炮,她在第一串技巧空翻间接连接时出现失误,后直540摔倒,虽然之后的动作很好的发挥出正常水平,但无力回天,难度4.7,得分12.066;随后出场的姚金男发挥出应有水平,开场直体后空翻两周高度充分,落地位置很好,此后的三串动作也很好,难度5.8,得分14.333;用探戈名曲《只差一步》作为配乐的眭禄,表现可谓更上一层楼,动作干脆利落,该有的难度都有了。难度5.9,得分14.633。

美国队派出新人维佳在平衡木项目上发挥出正常水平,下法有点分腿,难度6.1,得分14.833;雷斯曼的表现不错,木上动作虽然有个别调整,但没有出现更失误,下法还是G组的阿拉伯前团两周,难度6.2,得分14.866;韦伯的表现也很好,动作刚健有力,却又能很好的保持平衡,下法动一小步,一套难度6.0的动作拿到15.033分。

俄罗斯队三位选手在平衡木上的发挥中规中矩,伊什娜拿到了14.30分,可是科莫娃却在一个相对简单的分腿后空翻时掉下器械,难度6.0,得分13.866;德门蒂耶娃的木上动作不够干净,有好几个调整,难度6.3,得分14.90。美国队以135.413继续领跑,俄罗斯队以 132.263排在第二,中国队以128.996分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国队在前三项的失误,预赛排在第四的罗马尼亚凭借稳定的发挥,将比分追成128.263,排在第四。

第四轮:

俄罗斯队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率先出场,贝克斯卡娅打头炮,表现还算正常,难度6.0,得分14.633;以《天鹅湖》作为伴奏的科莫娃在开场的后直540间接阿拉伯前团两周时出现失误,落地向后动了足足四步,接下来的几串落地也不好,难度5.7,得分13.80;最后出场的阿法纳西耶娃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全部动作,难度5.9,得分14.633。

罗马尼亚队的三位选手跳马发挥正常,切拉鲁、度和波诺尔分别得到14.566/14.65和14.933分,这样,她们就以172.412分结束比赛。

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第一位出场的是江钰源(微博),她跳了个难度5.8的动作,空中姿态不错,但是落地有些勉强,得分14.166;随后出场的黄秋爽发挥很好,拿到14.70分;姚金男顶住压力,作为中国队最后出场的选手,她这个动作拿到14.958,中国队在最后一顶住压力,以172.82确保优势。

美国队的三位选手发挥都很好,其中马洛尼拿到14.566分;韦伯开场完成了G组难度的团身720旋,后直540间接后直1080、后直900接前直、后屈两周都顺利完成,难度6.0,得分14.766;最后出场的莱斯曼在非常欢快的配乐中很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拿到14.666分。

最后,美国队以179.411分问鼎冠军,俄罗斯队以175.329收获银牌,中国队总分172.820摘得铜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