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江钰源:新人需更快挑大梁 看队友比赛会紧张

2011年10月11日22: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在今晚结束的女子团体决赛的较量中,中国队出现了失误,仅以172.820分的成绩收获了一枚铜牌。美国队以出色的发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总分179.411,摘得牌,俄罗斯以175.329分获得银牌。

作为队长,北京奥运会冠军江钰源(微博)今晚只参加了跳马一个项目的比赛。在她上场前,罗马尼亚队三人都表现出色,中国队优势极其微弱,必须在全部顺利完成比赛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夺得铜牌。最终,江钰源、黄秋爽(微博)、姚金男(微博)顶住压力,最终只领先对手0.408分,拿到季军。

赛后江钰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之所以自己只上了一项,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锻炼新人,“这个决定是教练组考虑之后做出的,毕竟为了让姚金男和谭思欣(微博)这两个小队员尽快成长,她们现在是我们的接班人,需要更快地挑大梁了。”

谈及今天中国队的三次失误,作为队长的江钰源认为,算是正常,“两个小的大赛经验不是很,所以说我觉得失败没关系,有失败才有成功嘛。我们也是为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所以这次没关系,我们主要还是看明年。”

江钰源坦承,看到自己的小妹妹现场比赛时,自己依然会有一点紧张,不过作为队长,自己必须要做好表率作用,同时尽可能地多给小队员们鼓励,“我在比赛中会给她们多讲一些要领,多给她们鼓气,让她们能够平静下来多去想动作,而不是受到外界的干扰。”

和罗马尼亚在跳马的争夺,让很多人都惊出一身冷汗,江钰源说,“其实预赛的时候她们和我们差3分,可能她们发挥得比较好,我们稍微欠一点,所以差距又少了一点。”当时,上场前她也很紧张,“我自己就上一项,自己看的时候就觉得分挺紧的,我上场前就想只要我们三个跳马成的话,那我们肯定就会第三,如果有点问题的话,可能就离奖牌而去了。”

还好,在江钰源的带领下,三个小姑娘顶住了压力。接下来已经没有没有比赛任务的江钰源表示她也圆满地完成了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使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