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小花抢班夺权欲上位 伦敦奥运迎真正考验

2011年10月11日2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继续进行,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在两个强项发挥欠佳,最终收获一枚铜牌。纵观本场比赛,姚金男(微博)、谭思欣(微博)等小花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姚男风头已经压过江钰源(微博)等名将,未来她们将抢班夺权,成为中国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的生力军。

中国体操女团劲敌环绕,不仅仅是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日本、乌克兰也都具备不俗实力。北京奥运会过后,邓琳琳(微博)、李珊珊(微博 博客)、杨伊琳(微博)逐渐淡出赛场,领军的是江钰源和“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微博),两位都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成员,无论在各单项的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是目前中国体操队出类拔萃的,而她们的比赛气质也具备领军人的风范。

本届世锦赛,江钰源和何可欣的状态都不佳,尤其是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上,何可欣的难度和稳定性都是众选手中最好的,北京奥运会、日本杯等挑战赛,何可欣次都是毫无悬念夺冠。对于她来说,已经到了入无人之境的位置,更多的挑战来源于自己在动作难度上的创新和提高。不过本届世锦赛,何可欣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高低杠项目,她竟然从杠上掉下来,结果无缘决赛。

江钰源情况稍好,但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本届世锦赛,两位奥运会的夺冠功臣同时低迷,这时以姚金男、谭思欣为主的一些新兴挺身而出,尤其是姚金男,以全面著称的她在本届世锦赛表现抢眼,决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姚金男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为中国打头炮,在前面队友失误的情况下,这位小将顶住压力,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为中国队的夺牌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在随后的自由体操和跳马比赛中,姚金男也有不俗表现,就连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也对这位小花刮目相看,并称其将成为中国体操女队未来的领军人。与姚金男相比,谭思欣也有亮点出现,但在今天的决赛中,这位小将的心理出现了问题,在高低杠比赛中掉下杠来,不过随后的比赛,谭思欣极力调整,还是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

在姚金男、谭思欣之前,黄秋爽(微博)、吴柳芳(微博)等选手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但她们毕竟没有经历过奥运会,因此与江钰源、何可欣相比,依旧处于生力军范围之内。从目前中国女队的局势来看,老大姐程菲(微博 博客)长年饱受伤病困扰,即便复出其状态也是一个未知数;而江钰源、何可欣同样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种情况下,以姚金男为主的一些小花有望挺身而出,扛起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大旗,成为征战伦敦奥运会的生力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