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女队决赛打分:姚金男表现完美 眭禄拿超高分

2011年10月11日2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展开牌项目的较量。在已经结束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由于在接连三项出现严重失误,最终以总分172.82堪堪收获一枚铜牌。回顾整场比赛中国队队员的表现,不难看出教练其实也在做一道选择题。

姚金男(微博):100分

毫无疑问,在今天这场颇为憋屈的比赛中,这位16岁的小将带给了中国体操爱好者和支持者最的希望。她四个项目全部出场,而且全部成功,高低杠14.433、平衡木15.20、自由体操14.333,而在最后一项跳马,在必须跳到14.4分以上才能确保超过罗马尼亚排第三的压力下,一点没有怯场,拿到14.958分,为中国队保住铜牌立下汗马功劳。

眭禄(微博):95分

在前两届世锦赛上都没能发挥出全部水平的眭禄,尤其是去年自由体操决赛中,在实力比她强的选手纷纷失误的情况下,反而选择将难度做法,让她一度处在舆论的风头浪尖。好在她没有沮丧,痛定思痛,从争议中走出的她,今年展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虽然决赛中只上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却都拿到全队最高分,尤其是平衡木的15.666,更是冠绝全场。希望她能在接下来的单项决赛中,不要留下遗憾。

谭思欣(微博):10分

在去年的青奥会上拿到全能和高低杠银牌、平衡木和自由体操金牌的谭思欣,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第二号新人,但从预赛开始,她就各种问题应接不暇:高低杠虚摆、平衡木掉木、自由体操也没有昔日的稳定,决赛中平衡木的掉木和自由体操的摔倒,直接让中国队损失近4分。反观昔日的对手科莫娃,如今已经成为俄罗斯领军人物,真可谓令人惋惜。

黄秋爽(微博):30分

在北京奥运之后,被誉为是中国体操伦敦奥运周期全能最具潜力的黄秋爽,一直没能调整出好的状态,加上糟糕的心理素质,去年就在团体、全能和高低杠三项决赛中接连出现失误,名次可谓一降再降。而本届世锦赛虽然最后时刻从替补位置升级成主力,却依然令人不够信服其稳定性。果然,决赛第一项高低杠,她就掉下器械,让中国队在强势项目上处于被动,虽然跳马勉强发挥出正常水平,但她的未来,显然一片渺茫。

江钰源(微博):60分

作为队长的江钰源,虽然在预赛中表现欠佳,但以她出色的个人能力,团体决赛中却只参加跳马一项,确实令人费解。如果是其他队员,也许会传出教练置疑其能力的声音,但她是队长,是队友们都哭了,自己也要忍住并上前安慰的队长。所以说,她不上的理由,教练必有深意。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