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8-2让10年前惨剧再现 枪手上次丢8球115年前

2011年08月29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8-2让10年前惨剧再现 枪手上次丢8球115年前

阿森纳创下115年来最大耻辱

腾讯体育讯 2-8惨负于曼联,阿森纳被钉在耻辱柱上。温格创下带队以来的最差开局、阿森纳时隔10年再次被曼联血洗、枪手追平115年来的丢球记录……本场比赛过后,阿森纳创下了这一连串的耻辱记录。

看到本场阿森纳的首发名单,你应该就会想到枪手将会迎来一场大败。特雷劳、詹金森、科奎林、朱鲁等人为阿森纳首发上场,且替补席尽是些小孩或B队小将,这样的阿森纳面对曼联如何不败,如何不被血洗。在维尔贝克、鲁尼、阿什利-杨、纳尼等人的轮番攻击下,阿森纳根本无法招架,这根本不是两个豪门之间的比赛,更像是红魔在对一支弱旅肆意屠杀。最终阿森纳2-8落败,比分令人咋舌。

回顾阿森纳与曼联的百年交锋史,阿森纳此前最惨痛的失败在2001年2月25日,约克是那场比赛曼联的英雄,当时特立尼达前锋已经失去主力位置,不过在这场比赛中他却用了22分钟完成帽子戏法。加上基恩和索尔斯克亚的破门,阿森纳半场就落后1-5。下半时谢林汉姆又在教授伤口上撒了一把盐。最终曼联6-1血洗阿森纳。但客观的讲,当时的曼联和阿森纳实力相当,1-6的大比分也只是偶然打出。如今的阿森纳,实力已经与曼联不在一个档次,此次被8-2血洗,实力差距的成分更多。

在这一场耻辱的失败后,枪手创下诸多记录。阿森纳是在1919年加入英格兰顶级联赛,自那以后阿森纳还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中被对手打入8球。过去92年期间,阿森纳在顶级联赛最大比分失利是0-7,总共发生过3次,分别是:1922年10月14日客场0-7负西布朗维奇;1925年10月3日英甲0-7负纽卡斯尔;1927年3月7日英甲客场0-7负西汉姆联。这次丢8球是阿森纳升入顶级联赛后最多的一次。

如果再仔细追究,阿森纳上次丢8球的比赛发生在1896年12月12日,客场0-8负于拉夫堡,这个时间中国还处于光绪年间,阿森纳此次惨败竟然追平了这项尘封115年之久的记录。这场败局也是温格自接手阿森纳以来的最惨痛失利。同时这也是温格入主阿森纳以来的最差开局,如果从今年2月26日开始算起,阿森纳仅仅取得13个联赛积分,这完全就是英超保级队伍的水准,阿森纳竟然堕落至此,令人唏嘘。

现在阿森纳已经彻底跌入低谷,联赛三战仅积一分,这让枪手成为人们讨伐的对象。不过对于阿森纳来讲,他的豪门底蕴还在,他的潜力新星众多,这使得阿森纳就有了崛起的希望。在小法和纳斯里走后,阿森纳进入彻底推到重建阶段,阵痛在所难免,但只要根基还在,那么枪手有朝一日还会重新崛起。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