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魔翼梦剧场展翅翱翔 2球3助攻若哪吒下凡

2011年08月29日03:14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魔翼梦剧场展翅翱翔 2球3助攻若哪吒下凡

阿什利-扬与曼联无缝对接

腾讯体育讯 魔剑天翔还是圆月弯刀?即便是诗意如古龙的武侠小说也描摹不出阿什利-扬两记天外飞仙般的进球。在8-2屠戮阿森纳的血色下午,名字如年龄一样年轻的曼联边锋像踩着风火轮的哪吒三太子,用2个进球和3次助攻肢解了整条枪手防线。《曼彻斯特晚报》喊出了红魔球迷的心声:就算4000万镑买他也值啊有木有!

社区盾杯和英超前2轮的出色表现,已经让阿什利-扬迅速得到了曼联球迷的心。他在边路的极速突破令英超任何一名边闸都望而生畏,而传球更是他的拿手好戏。过去5个赛季他的助攻总数为53次,在英超仅次于已经离开的法布雷加斯(71次)。上赛季他更是在34场英超联赛中一共完成了71次射门,打入7球助攻10次,赛季完成1141次传球,其中关键传球为68次。而在过去4个赛季中,他平均每个赛季能利用定位球机会为队友送上7.5次助攻,甚至高于贝克汉姆曼联时期的平均每赛季4.77次。这些都是弗格森和曼联球迷对他寄予厚望的原因。

如果说前几场比赛的精彩表现只是开胃菜的话,那么对阵阿森纳则是扬亲手烹饪的一道英式大餐。大餐的甜点:第8分钟,鲁尼送出直塞,扬鬼魅般杀入禁区结果被放倒,韦伯示意起身。2分钟后维尔贝克在禁区内的做球再次找到曼联18号,结果阿什利再度摔倒,光头裁判同样无视之。

紧接着端上正餐:第一道来自于第28分钟,阿什利-扬接对手解围,得球后晃动半步右脚突施远射,皮球如小李广花荣的疾箭般直奔球门右上角!尽管斯泽斯尼全力做出扑救动作,但终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2-0!这一进球意义非同凡响,须知阿森纳刚刚错失点球,扬的精彩远射无疑为枪手的棺材盯上了第一颗钉子,这以后才有了曼联的如潮攻势。

二、三、四道趁热纷至沓来:第40分钟,又是扬的突破令詹金森不堪重负,狼狈之下将其放倒送给曼联任意球,鲁尼与扬打出精彩的任意球配合,小胖将球横拨给扬,后者轻踩皮球,鲁霸王跟上一脚弧线球破网!3-0!扬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64分钟,禁区前的任意球配合简直如出一辙,又是扬踩鲁射,结果也完全相同,鲁尼任意球梅开二度,阿什利-扬两记助攻在册!第70分钟,阿什利-扬又送出妙传,朴智星得球后稍作调整左脚抽射入网。至此,扬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助攻帽子戏法!

第91分钟,最后一道珍馐也摆在了台面之上,曼联球迷已经在大快朵颐。几乎和第一球同样的位置,同样的角度,扬再度划出贝克汉姆般的美妙弧线,用曼联的第8个进球为红魔的屠杀封刀立碑。

1战2进球3助攻,这场比赛对于阿什利-扬本人来说同样意义重大。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他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梅开二度,还要追溯到今年2月6日维拉4-1大胜布莱克本一战,不过当时扬“只”奉献1次助攻;而自出道以来,他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上演过助攻帽子戏法!和同样在今天贡献3次助攻的曼城中场纳斯里可谓交相辉映。加上社区盾杯对阵曼城和英 超首轮取胜西布朗的2次助攻,阿什利-扬为曼联踢的4次正式比赛已经打入了2个进球5次助攻,成为本赛季英超最出色的助攻王!赛后,天空体育为他打出了全场第2高的8分,仅次于鲁尼的9分,球迷评分更是高达9.1分!近乎完美。

扬的横空出世,让遗憾吉格斯退居中路的红魔球迷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弥补。尽管技术特点与王老吉并不完全相似,也还没有如威尔士人般荣誉等身,但他的优异表演无疑令曼联优良的左路边锋传统得以延续。更具有意义的是,英格兰人似乎也不必再为吉格斯成年之后舍三狮屈就威尔士而感到遗憾,因为他们的“吉格斯”已经用实际行动向卡佩罗做出最佳的证明了。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