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范佩西失点钉上耻辱柱 是男人就请勇敢再启航

2011年08月29日03:11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佩西失点钉上耻辱柱 是男人就请勇敢再启航

范佩西错失点球成比赛转折点

腾讯体育讯 2011-12赛季开始后,范佩西的肩膀上正式多了队长的袖标。法布雷加斯离队之后,罗宾侠成为这支阵痛中的阿森纳的新队魂。和曼联的双红大战,范佩西体会到了“悲催”二字的含义。原本可以挽回被动的点球射失,最终导致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惨败。即便下半场他能够打入精彩的一球,也早已于事无补。

对于阿森纳来说,这注定是一个艰难的赛季。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的离去让球队的整体伤筋动骨。而在前两轮比赛中,热尔维尼奥、亚历山大-宋相继遭到停赛,维尔马伦、威尔希尔又被伤病困扰。温格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能残阵出击对战曼联。面对卫冕冠军,阿森纳的小将们踢得非常卖力,即便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气馁。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埃文斯禁区内放倒沃尔科特,韦伯果断指向点球点。天空体育评论员激动地喊道:“点球!点球!阿森纳有救了,比赛将重新拉入平衡的轨道!”然而三分钟后,扳平的梦想破灭。身为队长的范佩西将球直接射向了德赫亚。从这一刻开始,天平开始朝曼联一方倾斜。不只是胜利,更是屠杀的开始。

从第26分钟开始,到韦伯的终场哨响,一切对于阿森纳来说都已经没有了意义。无论是在沃尔科特小角度攻门成功时,还是范佩西下半场凌空抽射打入精彩入球的一瞬。正如《卫报》评论员所言:“如果范佩西点球命中,也许比赛不会如此疯狂。”这一刻,无奈的罗宾侠承受着所有人的“如果”假设,他是队长,他必须承担这次史上绝无仅有的惨痛失利——仅仅是因为那个点球。

全场比赛,范佩西22次传球,其中有6次创造了威胁。4次尝试攻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内。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在面对曼联这样的强大对手时,这种数据已经堪称不俗。但在8比2这个鲜血淋淋的比分面前,这些数据都变得惨白且不值一提。如同范佩西离场时生硬的面部表情。罗宾侠原来懂得飞翔,如今甚至失去了滑行的气力。

一场创造历史的惨败,让范佩西一人承担显然有些过分。毕竟在他的身边,是特拉奥雷、拉姆塞、詹金森、斯泽斯尼、科奎林这样的小将,而在阿森纳的板凳上,还有张伯伦、兰斯布里这样的无名之辈。在阿森纳最危难的时刻,范佩西挑起了球队重建的大梁,即便比赛已经输得体无完肤,他也要战斗到最后一刻。8比2对于曼联来说,是笑傲江湖的历史功勋。而对于阿森纳来说,却是成长路上崭新的起点。在这个原点,范佩西就是见证者,而他在未来也注定将是枪手传奇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阿森纳的天空,如今阴云密布。若想拨云见日,也许依然需要范佩西的努力。一场惨败如果不能让他倒下,那么就请尽快起身,用进球和胜利来反驳。新赛季仅仅开始了三轮,远未到盖棺定论之时。虽然有2场败局,但对手是利物浦、曼联这样的豪门。阿森纳需要尽快走入正轨,谁来领航?范佩西队长义不容辞!(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