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选帅情定卡马乔 20强赛战新加坡或成首秀

2011年08月04日0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提速签约洋帅 还为避免“双重尴尬”

“迫使”中国足协加速签约洋帅的另一个原因是避免“双重尴尬。”知情人对此的解释是,首先目前国足20强赛分组抽签结果已经出台。与约旦、新加坡、伊拉克同分一组虽然未必算“好签”,但能避开伊朗、沙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队这些亚洲一流,这个结果还算相对理想。近2年来阵容、阵型打法稳定的国足很有可能挺进10强赛。而如果球队仍由高洪波带队并最终挺进10强赛,或者在20强赛前段表现优异、出线形势一片大好,那么换帅必将引起舆论的非议甚至反对,万达的赞助义举也可能因此而遭到“误解、怀疑甚至反对”。这样的情况对于万达来说很尴尬,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同样很尴尬。

另一方面,夏天一般为各欧美强队,特别是欧洲高水平俱乐部更新血液蓄势待发的黄金时节。一些曾经赋闲在家的世界级名帅利用这段时间广泛接触求贤者。有实力的名帅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之前也基本能找到新工作。而此前,包括智利足协在内的多个买家已经找到卡马乔。时间的局促迫使中国足协必须加速选帅进程,否则里杰卡尔德、克林斯曼被“截走”的一幕还会重演,介时中国足协恐落得个“饥不择食”,世界级名帅恐只能停留在想象中。“现在很多世界级名帅的要价都不会低于800万美元。斯科拉里的要价据说超过1000万欧元。中国足协有意取消与他见面,也是因为在难以承受高价情况下,与他见面已经毫无意义。”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